传教会长老胡石根获保外就医 亲友均否认


2020.01.20 13:25 ET
0120a.jpg 家庭教会长老胡石根(博讯网)

最近有消息说,卷入“709案”被判刑七年半的北京家庭教会长老胡石根获准保外就医。由于患有心脏病的胡石根曾经多次申请保外就医均遭到拒绝,他的病情受到外界关注。不过家属和他的好友均否认这个消息,认为胡石根的命运与正在服刑的维权律师王全璋息息相关。

 

 

胡石根即将保外就医的消息传出后,他的健康是否恶化引起揣测,甚至有人说,胡石根性命危在旦夕,但他弟弟胡水根一律否认。

胡水根:“还是老样子,没有什么变化。这是网上传说,不要听他们的。”

四年前胡石根作为首批被判刑的“709案”当事人,被裁定“颠覆国家政权罪”罪成,判刑七年半,其后在狱中患上心脏病,2018年年初更出现突发急性心脏病。家属曾以他患有多种疾病为由,一再为他提交“保外就医”申请,却不成功。

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周日却报道,家属日前到天津长泰监狱探望胡石根时获悉,狱方和多个政府部门正联合开启保外就医程序。

家庭教会长老胡石根(倪玉兰独家提供)
家庭教会长老胡石根(倪玉兰独家提供)

胡石根所属教会的信徒、北京异议人士刘跃认为,目前胡石根获保外的机会几乎等于零。

刘跃:“这是大家一种善良的愿望,但是这事是不可能的。原因是709案还没结案,像王全璋还在监狱里。王全璋还有8个月才获释,到时看情况吧。在这期间又发生了厦门(聚会)的案件。我估计有牵扯。”

据了解,当局一直要求胡石根认罪,作为批准他保外就医的条件,但胡石根坚持自己是无辜的。

刘跃:“王全璋是最后一个宣判的,他出来就等于709案销案了。现在案还没销。胡石根长老办的是保外就医,现在案还没销。现在胡石根办的是保外就医,并不代表王全璋出来他就出来,还得听上面的。这案件挺扑簌迷离的,后续怎么发展我还真说不清楚。”

曾任大学讲师的胡石根曾参与八九民运并組建“中国自由民主党”,上世纪九十年代因抗议六四屠杀被判刑20年。2008 年提早获释后继续坚持不同政見。他也是中国地下教会“雅和博圣约教会”的長老。

 

记者:高锋   责编:胡力汉、申铧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