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安局有人引爆自制炸弹 嫌疑人当场死亡


2019.03.28 15:15 ET
OFIq-huxwryv3311381.jpg 2019年3月28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和平一大队发生爆炸事故,3人受伤,嫌疑人当场死亡。(Public Domain)

辽宁沈阳市一公安局内周四(3月28日)有人引爆自制炸弹,嫌疑人当场死亡,另有3个人受伤。当局正在调查犯案动机。

涉事的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和平一大队,位于沈阳火车站对面。公安局大楼多处玻璃碎裂,冒出大量浓烟。

爆炸在周四下午发生,嫌疑人在公安局纵火后引爆自制的炸药,当场死亡,两名警员和一名市民受伤。大批群众在场围观。当局调派多辆消防车和救护车到现场戒备。

本台致电附近的公安分局查询,对方拒绝证实。

公安:“这方面不方便透露。”

辽宁省居民黄先生透过社交群组获悉这起爆炸,他说,直到周四傍晚为止,官媒没有任何公布。

黄先生:“没有报,没有报。肯定很震惊。这样的事发生可能每个人都很震惊的呀。”

11年前青年楊佳衝進公安局殺死多名公安

这起爆炸使人联想到11年前的杨佳袭警事件。北京青年杨佳在2007年10月到上海旅游期间,被公安指控他偷窃自行车。在调查期间公安向他施加暴力。杨佳获释后向涉事公安采取法律行动,但没有得到公正处理。

2008年7月,杨佳持刀冲进上海闸北区公安分局,造成6名警察死亡。后来被判处死刑。

黄先生表示,虽然沈阳爆炸嫌疑人犯案原因有待调查,但他认为,社会矛盾得不到解决会引起严重后果,甚至让人走向绝路。

黄先生:“在国内信访这条路非常漫长。很多部门流于形式,根本不会解决老百姓的问题。诉求无门,很多人绝望了。我不赞成这种暴力行为,因为是以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

记者曾致电现场附近的商户查询,但商户都拒绝多说,只强调公安局一带一切如常。

 

记者:高锋 责编:胡力汉/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