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余看守所猝死谜团未解 家属忧当局毁尸灭迹


2019.09.25 17:10 ET
wmy.jpg 湖南衡阳公民王美余在看守所暴毙(推特图片)

 

湖南衡阳公民王美余在看守所暴毙引起外界强烈关注。当局周三(25日)拒绝家属要求,交出看守所的监控录像,家属更担心,当局为了销毁证据,会不择手段。

被当局以“ “寻衅滋事罪”刑拘的湖南衡阳公民王美余,近日在看守所暴毙,但死因和死亡日期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谜。

 

 

两天前获悉丈夫死讯的曹曙霞,周三到衡阳市看守所交涉,要求观看王美余在看守所羁押期间的录像。

 

2018年7月王美余举牌(推特图片)
2018年7月王美余举牌(推特图片)

曹曙霞:“就是我老公在看守所的监控录像。一开始他们是答应的,后来又说不可以,又说等一下,最终没有给我们看,也没有解释什么。中间他们做了什么就不清楚了。为什么一再推托?反正想知道真相吧,但是我觉得你拿到的可能也不是真实的。”

王美余的遗体目前停放在衡阳市一家医院。政府人员曾游说家属尽快进行尸检。家属最担心的是,当局会否未经家属同意,把遗体匆匆火化。

曹曙霞:“我不会让他火化的,因为遗体没有了,证据也没有了。他们说是不会火化,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说一套做一套,因为他们一向都不讲信用的。就算前天叫我去看老公的遗体,他们一会说可以看,一会说不让看。他们就像骗子一样,就是忽悠你。“

 

王美余2018年于朋友圈发出的请求关注呼吁(推特图片)
王美余2018年于朋友圈发出的请求关注呼吁(推特图片)

公开举牌要求国家最高领导人下台,使王美余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英雄,连日来,舆论对他突然去世众说纷纭。有人甚至把他与出狱后不久,被发现上吊自杀的已故湖南工运领袖李旺阳,相提并论。他的妻子曹曙霞也因而成为当局重点监控对象。

曹曙霞:“我住的是8楼,下面至少会有三、四个人,有时候五、六个都有,都是政府的人,站在楼下过道那边,会有车子开过来。比如我要出去,他们就不知不觉跟着你了。”

为了解开疑团,曹曙霞本已安排律师到衡阳,但律师却突然表示,由于受到各方压力,行程要押后。与枕边人永别,加上自己变成家中唯一经济支柱,曹曙霞承认,面对未知的未来,她感到非常无助。

 

记者:高锋    责编:胡力汉/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