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监狱欲盖弥彰? 王全璋健康堪忧


2019.12.26 09:50 ET
M1226GF2.jpg 2019年12月26日,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左) 在儿子与好友陪同下,到山东临沂监狱探望丈夫。 (李文足提供)

 

卷入709事件而被判刑入狱的维权律师王全璋,健康状况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周四(26日)他向探监的妻子李文足重申,自己一切正常,但种种迹象却显示情况刚好相反,而山东临沂监狱却刻意掩饰。

周四,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在儿子与好友陪同下,到山东临沂监狱探望丈夫。王全璋的口吻和以往数次探监没有分别,仍然坚持自己在监狱生活一切正常。李文足听了以后却更担心。

 

 

李文足:“见到王全璋我觉得他这个状态很疲劳、很疲倦那种感觉,然后脸色也不好看,脸色很差,比上一次见他时候那个精神状态要差很多,那我就说起监狱推迟会见的这个事情,然后他就很生气,然后就说我不要跟监狱之间闹什么矛盾,就是说他们(狱方)都挺好的,他们(狱方)推迟会见时间,一定是他身体不方便,或者生了病出了问题。”

 

 

李文足原定上周四探监,当局却无故把会面推迟了一个星期。这一天她带着满腹疑团到达会见室,发觉在场的囚犯和家属非常少,与以往数次会见有明显差别。

李文足说∶“ 几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今天我去会见的时候,会见大厅是有一个大的显示屏的,以前会见的时候,一楼大厅都是有很多人在下面等着,然后那个显示屏也是开着的,上面有号,叫号码,一个一个叫号,这次都没有,今天一个人都没有,然后因为王全璋每次都坐在靠近门口的第一个,以前的时候在里面有很多会见的人,但是这一次只有两个,黑着灯,就那种黑漆漆的,没有人。”

不寻常的氛围使李文足确信,当局押后会面并非偶然,而是针对王全璋刻意安排,估计是为了隐瞒他的健康状况。

 

资料图片:2019年1月29日,中联办外一名示威者拿着“释放王全璋“标语牌。(美联社)
资料图片:2019年1月29日,中联办外一名示威者拿着“释放王全璋“标语牌。(美联社)

本台致电临沂监狱查询,但电话无人接听。曾被关押的709大抓捕涉案律师谢燕益估计,临沂监狱安排王全璋家属在圣诞节期间探监,是希望转移外媒视线。

谢燕益说∶“(当局)这种用意应该比较明显,圣诞节和新年前后,大家可能注意力都在休假、都在生活上面,这个时候,他们(当局)可以把影响降到最低,达到他们一些非法的目的。”

在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工作,专门处理维权案件的王全璋,在2015年7月的709大抓捕中,是首批被带走的维权律师。今年1月,天津市法院裁定他“颠覆国家政权”罪成,判刑4年半,4月被移送至山东服刑。家属对于他近期明显发胖表示忧虑,担心狱方为了掩盖他健康恶化,刻意为他增肥。

 

记者:高锋 责编:胡力汉、许书婷、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