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教会遭查封 信徒被带走


2018.12.11 10:30 ET
maxresdefault.jpg 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王怡牧师(Public Domain)

成都公安连日抓捕当地一家庭教会信徒。教会创办人王怡夫妇等逾百名牧师、长老及同工被公安带走,多人遭到警方人员殴打。不仅如此,公安还正在全国范围抓捕该教会的信徒。

位于成都江信大厦的成都“秋雨圣约教会”12月9日遭到当地公安数百人包围,教会被查封,逾百名信徒被带走。信徒家也被搜查。当地一位基督徒张女士本周二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公安抓人行动已持续四天:

“这几天,上个礼拜六,到今天(周二)为止,成都秋雨圣约教会被连续几天逼迫,很厉害。一百多人被抓。现在还在抓捕当中。王牧师被拘留了。我现在才收到消息。从礼拜六凌晨三点开始抓人,一直抓到今天,现在还在抓。”

本周日晚,该教会主任牧师王怡夫妇遭到公安传唤,住所被搜查。教会长老宋恩光、执事覃德富、苏炳森夫妇、葛迎锋、张国庆等人也被公安从家中带走。基督徒律师郭海波被带走,成都作家冉云飞夫妇一家被公安带走传唤。据信徒称,数十人被带到派出所盘问,其后陆续获释,有信徒说,他们在派出所遭到殴打。

张女士对本台说:“有一个姊妹放出来了,她的头发被扯掉了一大把,很多人都受伤了。”

据信徒称,成都公安此次采取突击行动抓捕基督徒,众多信徒几乎在同一时间被公安敲门或砸门及破门而入。另有在外省居住的秋雨圣约教会信徒,被成都公安跨省抓走。一名成员说,四川警察不远千里来到一位回东北家乡的信徒家,深夜把人带走传唤。

另一位信徒王先生对记者说,秋雨圣约教会成员均遭到警察抓捕:

“秋雨教会的人都被抓了。抓走的被要求写保证书,以后不得参加秋雨教会聚会。有些弟兄姐妹已经放出来了,比如冉云飞已放出来了。他们(公安)找各种各样借口,这一次肯定是要把秋雨教会打掉,取缔。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秋雨圣约教会曾试图举办六四宗教聚会

成都市警方于今年六四周年期间,取缔秋雨圣约教会。该教会原计划举行“六月四日为国家祷告会”,为六四遇难者祷告,但在前一天,教会被公安和宗教局人员强行破门,王怡、李英强等17人被带走,次日凌晨获释。六月四日下午三点,公安再度包围该教会,指该教会举行“非法宗教活动”,再有数十人被带到多个派出所传唤,部分人被软禁于家中。

成都秋雨之福归正教会成立于2005年,目前有一百多位经常参加聚会的信徒。该教会当年由成都大学管理学院教师王怡、蒋蓉夫妇创立。三年后该教会正式宣告成立。其后,秋雨教会多次遭到公安和宗教局人员警告,阻止信徒聚会。近年来,王怡夫妇及教会长老,多次在机场遭到拦截,边防人员以“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不准他们出境。

中国国务院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2月生效后,各地家庭教会遭到不同程度的限制,有教会聚会人数被限制在五人之内,教堂十字架被强拆,宗教局要求在教堂内挂中国领导人肖像等。浙江一带的三自教堂被安装了摄像探头,以便监控。

记者:乔龙  责编:胡力汉、嘉远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