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性侵 富商刘强东在美一度被捕


2018.09.03 13:15 ET
SAT-2015-03-04.f4v.Still004.jpg 2018年8月31日“京东”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美国涉嫌性侵被捕,9月1日下午获释。(AP图片)

中国电商“京东”创办人刘强东日前因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涉嫌性侵被捕,目前已经获释并返回中国。

一则新闻日前引爆了中国舆论:“京东”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8月31日,在美国涉嫌性侵被捕;9月1日下午获释。明尼苏达州警局发言人表示,刘强东的出入境不会被限制,但必要时会把他找回来。路透社3日下午引述京东集团表示,刘强东已返回中国开始工作。

事发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独子王思聪在微博上说:应该是价格没谈妥,送到局里后说明白了;又调侃刘强东的妻子“奶茶妹妹”章泽天为“抹茶妹妹”。不过,随后王思聪删除了相关微博。

关注事件的资深媒体人朱欣欣认为,刘强东的案例给了不少中国富豪们一个警示:“在国内,大陆很多富豪他们暴富起来之后心态就失衡。因为他们的人格、个人修养没有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他认为在,国内可以为所欲为,他以为到了美国也一样。所以说,刘强东这个事情给中国的很多有权有势的人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警告。”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舆论认为刘强东是遭到构陷。网络大V“褚明宇”写道:这件事很大可能是有人设套陷害刘强东,三十六计中的美人计。到目前为止,能确定“是真的”的事情只有一件 - 刘强东被美国警察逮捕过。

同样曾遭美国警方逮捕的周立波也在微博上声援刘强东,他说:我们的问题都出在“枪”上!既然我能被人故意塞进去,那你就有可能被人恶意掏出来。

广西律师陈家鸿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此前“京东”曾发声明称刘强东遭到失实指控,不排除刘强东被陷害的可能性:“前段时间不是假疫苗的事件,刘强东就发帖、发声,谴责这个假疫苗事件。在那么多富翁、大人物中,刘强东是个敢于发声假疫苗事件的勇敢者。就这一点来看,他被别人设套、上当,也有可能。”

在假疫苗事件发生后,刘强东曾痛批造假者“该判无期不得假释”,建议政府部门严惩所有责任人,并且表示将会向政协提案。

也有网民认为,在中美贸易战期间发生这样的事件,是对中国企业家的故意抹黑。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