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中文笔会秘书长张裕被港府拒绝入境

本台记者林迪星期二深夜获悉,计划前来香港参加一项有关推动中国表达自由活动的独立中文笔会秘书长张裕,当天下午到达后,被港府入境处拒绝入境。其间主办该项活动的组织曾派员前往有关部门说明情况,但最终港府仍拒绝张裕入境,他已在夜晚十一点前后离港。

2008.04.29 16:00 ET

本台了解,旅居瑞典的张裕,近年来多次来香港,并无任何障碍,这是他第一次被拒入港,本台就此采访了独立中文笔会香港成员,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她认为,张裕一直持中国护照,不久前为筹办者活动还来过香港,这次港府竟然拒绝自己的国民入境,证明他在这方面在向大陆看齐,是某种“大陆化”的表现。

国际记者联会发言人胡丽云,在接受本台访问时也说,上述活动本身就是为推动中国表达自由的,作为活动的主办者之一,她对这一事件深表遗憾和震惊。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