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国:六四屠杀和整肃赵紫阳 中共蜕变转折点


2018.01.18 10:30 ET
《紫阳千古——赵紫阳纪念文集》编者之一张伟国(CK摄).jpg 《紫阳千古 - 赵紫阳纪念文集》编者之一张伟国(CK摄)
Photo: RFA

1月17日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逝世13周年。赵紫阳逝世当年4月,香港“太平洋世纪出版社”出版了《紫阳千古——赵紫阳纪念文集》一书。文集的编辑者之一、旅居美国加州的张伟国接受记者采访指出:赵紫阳才是中国人民的英明领袖,中国却错过了这样一位睿智的改革家和领袖。而中共背离自己的宗旨、蜕变成权贵利益集团,就是从六四屠杀和对赵紫阳的整肃开始。

每年赵紫阳逝世纪念日,张伟国都感慨万千。赵紫阳逝世13周年纪念日到来,张伟国对记者表示,自1949年中共建政至今,历届领袖,都是祸国殃民之辈,唯胡耀邦、赵紫阳是例外。他说:“13年了,我们越来越看得清楚,中国错过了像赵紫阳这样一位睿智的、了不起的改革家和领袖。现在不是讲‘英明领袖’吗,如果讲的话,赵紫阳才算得上真正的英明领袖。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越能看清楚,赵紫阳对中国的意义和贡献。”

张伟国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从80年初开启到现在近四十年了,中国已号称世界第二经济强国:“用中国共产党自己的语言来讲,这就是改革开放的红利。改革开放谁搞的?就是赵紫阳、胡耀邦搞的嘛,这一点如果中国人还有一点点饮水思源的传统道德观的话,都应该在享受今天生活的同时,不能忘记胡耀邦、赵紫阳为改革开放含辛茹苦,做出那么大的牺牲。”

张伟国指出,1989年六四屠杀和对赵紫阳的整肃,使中共走上了一条异化的道路。他说:“六四是一个转折点,赵紫阳在中国共产党内处境的变化,就是中国共产党异化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折点。它与普世价值对抗、破坏国际安全秩序、跟国际上的流氓国家扯在一起,在国内用大于军费的维稳经费来压制老百姓的基本人权,这样的异化在人类历史上都是史无前例的。从这一点来讲,赵紫阳是一个标志性的人物,只要一提到赵紫阳,就可以知道中国共产党是怎么走上歧途的。”

张伟国指出:中共作为执政党,长期对赵紫阳如此不公平的对待,至今也没有给他恢复名誉,而且禁止老百姓对他的悼念活动,这在中共的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他说:“这里面可以看出当局离赵紫阳坚持的理念和真正的改革精神越走越远,如果讲赵紫阳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异数的话,反过来也证明共产党背叛了为‘人民服务’这样一个建党宗旨,共产党赤裸裸的变成特权阶级,变成利益集团。”

(特约记者CK) 责编: 吴晶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