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促撤换中共领导人


2020.06.04 11:20 ET
AFP-5fa69e510b265b1.jpg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在美国一个“红二代”聚会上的讲话,她直接批评中共领导人,指中共领导人是一个“黑帮老大” 要“一条道走到黑”,中国唯一的出路就是要换领导人。(法新社资料图片)

 

最近网上流传一段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在美国一个“红二代”聚会上的讲话,她直接批评中共领导人,指中共领导人是“黑帮老大” 要“一条道走到黑”,中国唯一的出路就是撤换领导人。

继中共“红二代”任志强发文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之后,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的一段批习音频最近在互联网流传,多个消息来源向本台记者证实网上音频为蔡霞的声音。在这段约二十分钟讲话录音中,蔡霞说,中国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原因在于中共体制与理论出现了问题:“毛泽东用来搞文革,邓小平用来搞改革。”

 

 

对比两个月前,任志强一篇名为《剥光衣服坚持当皇帝的小丑》文章,蔡霞这段言辞更加严厉。她说:“体制走到今天这一步,选上这么一个人,坐到大位子上去,说明什么?这个体制本身已经是没有出路了,改是没有用的,这个体制从根本上讲,必须要抛弃掉它。”

 

任志强在一篇文章中抨击中共官员在处理新冠疫情时,掩盖真相,并不点名地把习近平形容为“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美联社资料图片)
任志强在一篇文章中抨击中共官员在处理新冠疫情时,掩盖真相,并不点名地把习近平形容为“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美联社资料图片)

蔡霞从法律角度炮轰中共体制:“从修宪开始,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党事实上已经是一个政治僵尸。修宪从党内程序上,它就是不合法的,它绑架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它在三中全会前的两天抢着抛出‘取消任期制’的这么一个说法,迫使三中全会跟吃狗屎一样地咽下去。

蔡霞的谈话虽然不提人名,但是明显指向习近平。她说:“居然没有一个人敢在三中全会上把这个问题提出来,所以这个党本身已经是一个政治僵尸,一个人、一个主要领导可以凭着他掌握了刀把子,枪杆子,然后又捏住了体制本身所造成的官员贪腐。党内已经没有任何人权和法治保障党员干部的权利。”

她更将中共九千万党员比喻为奴隶和工具:“我们现在什么不支持实体经济就成了罪名,然后妄议中央成了个罪名,对党不老实,这也叫罪名。哪里还有一点法治的味道,哪里还有一点政党的感觉,完全成了一个黑帮老大,想怎么处置手底下的奴才,他就怎么处置。所以我说党已经是个政治僵尸了”。

蔡霞预言,如果不撤换领导,五年之内中国要经历一次大的乱世。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网络图片)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网络图片)

蔡霞没有否认录音是她的原话

旅美中国民运人士赵常青5月31日在推特爆料,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已经到了美国,并附有蔡霞在网上发表的关于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的看法。有香港记者本周四(6月4日)致电蔡霞查询她是否有讲过这番说话,但她拒绝回应。

对于蔡霞炮轰中共体制,访美学者邹华对本台说,中共体制内很多官员对时局有清晰的认识,但为了保住饭碗,人人都站在后排观望:“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仅仅是时间的长短,因为这个体制决定了利益集团操纵着国家的命脉。古训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水到的时候渠就成了,水没到渠也没成。总而言之,周期律,自从秦朝统一以后,到动乱的五代十国,魏晋南北朝也没有像现在这样短时过。包括忽必烈的天下有九十几年,看他们能不能弄到九十年。”

学者司徒华对本台说,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红二代”获得了巨大的经济利益:“红二代以及他们的子女,在国际上也混得风生水起,国际政界商界对他们也是优待有加。他们的子女在国外名校开着法拉利跑车,前途一片光明。而习近平上台之后, 这些情况发生了变化,甚至逆转。这种变化就是四面出击,四面树敌。”

有学者认为,近年来,中国的形势令“红二代”的利益也受到影响。蔡霞警告,如果当局无动于衷,五年之内中国将会出现一次大的乱世。

 

记者:乔龙   责编:胡力汉 梒青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