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该如何诠释自己新的国家形象呢?

06年央视播出了《大国崛起》,在片子最后结尾配的人民幸福词写的非常好:“一个国家对内必须让他的人民幸福,对外必须给世界带来和平与发展”。

2010.10.18

 
曾几何时国人为大唐的盛世而自豪。为什么古代的中国曾经辉煌,国家形象为世界所崇拜?那是因为我们的先人有许多思想家;为什么日本、西方社会现在辉煌? 

因为他们有许多思想家。而我们只剩下英雄豪杰。
 
经过几十年的经济的发展, 现在中国已经成为经济大国融入世界,尽管国际国内面临很多问题(诸如贪污腐败,道德沦丧,暴力执法等)
 
在当今的信息社会,中国作为大国,该如何诠释自己新的国家形象呢? 个人觉得有6方面展现大国形象
 
包容: 对待各种文化采取包容的态度,以宰相的肚量撑船。
 
责任: 中国作为大国,在国际舞台上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如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打击恐怖主义,  实施节能减排,  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信仰: 对自由,平等,正义 这些普世价值的遵守,对自然法则充满敬意。怀着感恩的心追求真,善,美,鄙弃假,丑,恶。 

诚信: 政府对国内人民需有公信力.人民有监督权,使说慌得官员自己都脸红。  不过现在政府公信力缺失,有待重塑。

从容: 对待挑衅的行为保持自己的自信,展示自己的优点, 微笑从容的应对困难.  我们古代的先辈已经说过:治国如烹小鲜,更何况现在面临的一点困难呢。
 
坚守: 中国有着五千年的灿烂历史,传统文化有许多精华.可惜一些别有用心的敌人的人为的断章取义使国人失去了根. 造成了当今许多困惑。
 
要知道日本文明源于古时中国,日本人至今保持着大唐的梦魇。
 
只要中国保持包容,责任,信仰,诚信, 从容,坚守的国家形象,若干年后,必会再次重现大唐的盛世,曾经的辉煌。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