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制:人大代表举手表决 人大教授用脚投票 - 再访京城名嘴周孝正教授


2018.03.08
092a3bef5ab5469fba37c29284fc8bfd.jpg 图片:周孝正(网络资料)

全国人大公布的日程显示,人大将花共计两天整时间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并于3月11日下午进行投票表决。

外媒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长王晨做了关于宪法修正案的说明。当他提到将‘国家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从宪法中删去时,现场有人带头鼓掌(领鼓),大概两秒后,一些代表也开始陆续鼓掌。主席台上,除了习近平,其他常委也跟着鼓掌,直至全场响起比较大的掌声。”

此次中国共产党发起的“修宪闹剧”在海内外,特别是海外“高端华人”群落:

文理政经商,
奋笔做刀枪。
不分左中右,
群情慨而慷!

人们普遍地直言不讳地将习近平类比百年前因称帝不成抱恨终天的袁世凯,大陆网路霎时出现习近平的新称号:「袁二」。

一夜之间,习近平的个人形象暴跌至停板。

试看:

徐文立谈习近平

“记得我第二次(1998-2012)入狱,在看电视时看到——彭丽媛素面朝天在厦门、或是福州家中接受採访,习近平破门而入,机敏的记者拿著麦克风、镜头对准他突然发问:习(省长?)当您看到彭丽媛在舞台上光彩夺目地出现时,您有什麽感受?习近平撇著他那特有的嘴型、操著一口京片子,不屑、粗横地脱口而出:瞧她那份(儿)熊德行!当时,彭丽媛只有苦笑以对。

一下子,让我看透了习近平的心!”

邓聿文推特 @dyw196831

“两会其他决议用电子投票,唯独修宪法决议用无记名秘密投票。看起来很自信啊。我猜想,可能要做成不是全票通过的样子,有少部分反对票,但又能保证修宪法决议通过,这样显示体现所谓真实民意,否则全票通过显得太假。”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六在佛州的一次共和党募款集会中,对中共提议修宪、取消国家领导人两届任期限制一开了个半真半假的玩笑。他说:“他(习)如今是终身国家主席了,他能做到这一点,我觉得了不起。或许哪天我们也该试试……”  话音未落,在场人士一片哄笑。

《不同的声音》致电目前正在大华府地区等待移民局绿卡申请批复的京城第一异议名嘴,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周孝正先生。

节目的最后我们精剪网红自媒体领军人物【文昭谈古论今】的修宪相关节目《人大会议开锣,王岐山稳坐“无冕常委”,习近平欲建“超级幕府”?》。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