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度衡 太平度过 全民共振 逐个击破 - 专访加拿大中国民主党人李一平


2018.10.19
maxresdefault.jpg 李一平(Public Domain)

平度老兵维权危机看似太平度过。

这出乎太多人的意料之外。

因为,这是自89镇压天安门学潮30年来官方最为强势的一次维稳武力警示:汇集全山东省上万警察,大部分是武装到牙齿的反恐特警,大量的装甲车,装备着以往维稳镇压从未出现过的高射机枪,各类轻重武器,包括总书记视察后首肯的全套“叉人刀具”。

也因为,这是改革开放三十余年来愈演愈烈的大型维权示威事件中第一次出现的维权者集体武装抗衡:人手一根木棍(打狗棍),灭火器,头盔等等“低烈度武器”。

更因为,事件平息后,据不完全统计,没有出现重大流血伤亡的报告;没有出现确切的老兵被捕报告;三次(?)清场之后,老兵们甚至和平度市长有过一次和平谈判;绝大多数外省老兵均先后安全“突围” (这个判断,我们在节目的中段用两个YouTube视频作出解释)。

平度反维稳模式,被海外民运人士高度评价为“中国维权运动的一个转折点,全民维权整体维权的一个起点。”

评估者是——加拿大中国民主党人,《变局策》作者,近年来出现的【同城饭醉】【小圈子】【全民共振】理论的提倡者和指导员,雅号“小诸葛”的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李一平。让我们进入和李一平先生的对话。

在节目的中段,我们播出10月8日前后出现在YouTube上的两个视频——

1. 标题【山东平度警察昨晚已出平度】市民“恶言欢送”。视频显示黑压压见首不见尾的特警装甲车队缓缓出城,街边围观市民“出言不逊”,清晰的听到“黑狗”“土匪”“打到…”之类的喊叫。

2. 标题【10月8日晚平度几个河北老兵】老兵“欢庆胜利”。视屏可见,老兵身骨无碍,心情欢愉,看似对未来充满昂扬斗志。

改革开放后兴起的以上访为开端的公民维权运动,绵延至今近30年,虽愈演愈烈,不时的也算得上惊天动地,但总体看基本上还是各自为政,一团散沙,充其量一家工厂数百人,一个乡村近千人,而且通常非常轻易的被维稳力量镇压下去。前几年提出的“同城饭醉”“散步运动”“白衫”“黑衫”等等等等不一而足,大多数成效不彰,有一些沦为“口炮”。但“全民共振”看似身手不凡,人们对此寄予的厚望值,远大于上述罗列种种提倡。

YouTube【全民共振平台】的众多跟贴中,我们选择两条:

“在当下全民共振算是风险最小,可操作性最强的非暴力公民街头运动模式。”

“阐述全民共振的原理,不是鼓动没有抗争诉求的人去反抗,而是说服那些已经在抗争和正在准备的抗争者互相呼应,形成共振效应。中共最希望反抗行动一盘散沙,我们要反其道而行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