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级•人类史上最恶劣的歧视行为:思想歧视- 米洛凡•吉拉斯(Milovan Đilas) 6.6


2017.01.09
djilas-profimedia-0209916148.jpg 米洛凡•吉拉斯Milovan Đilas。(Public Domain)

政治压迫或者压制是腐化前提:为了生存,就必须想当权者靠拢。 而收买比压制的作用同大,更导致社会主义时期文学艺术的虚假和荒芜。 共产主义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歧视主义者,相对于种等、性别、等级等歧视,它实行的意识形态的歧视。 这种歧视以整个社会为目标,以每一个人为目标,他对准人类独立思考的天性和命根进行打击。

“在原则上,它是偏爱那些无才的,寄生的以及缺乏发明能力的人物。同时,可以理解,许多伟大的思想家都已失去了他们的方向,信心以及力量。”“专制统治最恶劣的表现就是在于它强迫人们不要像平常那样去思想,强迫人们表达不是他们自己的思想。”“历史也许可以原谅共产党所犯的许多罪过,并承认他们有时确是被迫采取许多残暴的行为的,由于环境的关系或是由于保卫他们本身存在的关系。不过,共产党对于各种不同思想的窒息,以及为了保护他们自己私人利益对思想所采取的专横的垄断,这些罪行,将把共产党人钉在历史上耻辱的十字架上。”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