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解读新疆:赛尔克坚.比莱喜与“阿塔珠儿特”


2020.03.13
yt1118d.jpg 中国政府泄漏的内部文件,揭露新疆再教育营的情况后,新疆政府高层决定加强信息监控。图为新疆的一所再教育营。(法新社资料图片)

哈萨克斯坦人权组织“阿塔珠儿特”自二零一七年成立以来,大量揭露新疆再教育营的内幕,并为遭迫害与羁押的少数民族穆斯林向外界求助。

二零一九年三月,该组织创办人赛尔克坚.比莱喜在阿拉木图一间酒店被人强行带走,引发哈萨克族人强烈不满,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同年八月,赛尔克坚被哈国当局以"煽动民族仇恨"罪判刑,直到十二月底刑满释放。获释后的赛尔克坚,虽然处处受到监控和打压,却依旧和“阿塔珠儿特”志愿者们并肩奋斗,在面对财产冻结、经费短缺的不利情况下,仍然不遗余力的为揭发真相收集证据, 并继续坚持为新疆少数民族穆斯林的自由平等发声。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