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会面有可能成局


2018.03.20
特朗普和金正恩。(Public Domain) 特朗普和金正恩。(Public Domain)

特金相约五月天,爱恨交加戏相连,若问剧本何人写,回首遥望长安街。近日朝鲜半岛情势突变,文在寅与金正恩的高峰会日程敲定后,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会面也有可能成局。美国和朝鲜在韩国的协调下安排这次谈判,中国政府是否事前完全蒙在鼓里?北京的低调应对,虽公开正面表达乐见其成,外界咸认为中国对朝鲜的影响力正在式微中,尤以此次川金会的宣布,让中国颇为难堪,难道美国已不再需要中国来压制金正恩了?

事实真相确实如此吗?对朝鲜半岛危机,北京不断明确重申始终坚持两个方向:一是坚持无核化既定目标,二是坚持对话谈判解决道路,并提出“双暂停”和“双轨并行”的解决方案。相关评论也指出,事实上平壤会在对外政策产生逆转,与去年北京加强制裁力道有极大关系。本期节目中,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教授指出,国际社会高峰会必须成交才能成局,成局才能成行,特金会是否能真正落实,仍属未定之天。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