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 民主沙龍:中國人講中國事(2021-11-02)

2021.11.02
專欄 | 民主沙龍:中國人講中國事(2021-11-02) 臺灣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
臺灣總統府提供

廣東聽友:在過去的時間,一直無法打通自由亞洲電臺的民主沙龍熱線。以爲熱線沒有開通。最近在節目中有聽友說收聽自由亞洲電臺節目,一是干擾問題,二是翻牆問題。現在打電話爲其他聽友介紹如何使用手機翻牆瀏覽自由亞洲電臺網站或收聽自由亞洲電臺的節目。使用安卓或蘋果手機或者其他品牌手機,主要是下載谷歌套件。最好是全套下載,鎖定北美區域。

蘭州聽友:臺海關係目前的問題主要是臺灣的蔡英文要保住臺灣的民主。現在大陸對香港的做法,使得臺灣老百姓感到不安全。本來是說一國兩制,但是大陸覺得自己強大了,不用再遵守了,這樣給臺灣老百姓造成很大不安。有民調顯示,臺灣大部分老百姓希望保持現狀,既不希望兩岸關係進一步緊張,也不希望統一。把香港搞成現在,和美國,歐洲發生矛盾,不值得。讓香港像以前那樣有什麼不好。

福建聽友:臺灣目前的狀況和前東德西德相似。統一之前,東德西德是兩個國家。就如現在的大陸和臺灣。臺灣應該可以加入聯合國。距離莆田很近,沒有聽說歐金中案。但是中國黑勢力欺負百姓狀況嚴重,覺得歐金中可能是受欺負太久了,最後忍無可忍才發生這樣的事。

索要翻牆軟件,請發電郵給 :fankui@rfa.org。
請關注主持人林悅楊的社媒,與我們互動:
推特帳號:linyueyang01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