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 週末茶館:用錯糾錯 中國三胎政策是杯水車薪?

2021.06.11
專欄 | 週末茶館:用錯糾錯 中國三胎政策是杯水車薪?
Photo: RFA

中國允許一對夫婦生三胎的新政策5月底一宣佈,就引起廣泛的關注,在輿論中引起強烈反彈。畢竟,過去大約三十年來,中國一直嚴格控制家庭生育子女的數量。

中國希望通過三胎政策提升生育率,應對人口老年化的危機。三胎政策真的會奏效嗎?

今天的《週末茶館》節目首先來聽聽在美國研究中國人口和計劃生育問題的專家易富賢博士的觀點。易富賢曾出版過批評中國計生政策的著作《大國空巢》,現在是美國威斯康星大學婦產科系研究人員。這位人口問題專家表示,雖然中國這樣的三胎政策很難奏效,但是值得鼓勵。

2

中國新出臺的允許一對夫婦生育三個孩子的新政策讓很多年輕人感到啼笑皆非,並表示不願意多生。

長期對中國計生政策持批評反對態度的知名人士除了易富賢博士外,還有一位來自山東臨沂的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先生。中國爲何不能給老百姓以生育權?爲何沒有進行任何輿論鋪墊就匆忙出臺三胎政策?下面請聽我對現在旅居美國華盛頓一帶的陳光誠先生的專訪。

各位聽衆、各位網友,你對這一問題有什麼看法,歡迎在美國推特和臉書上和我聯繫。感謝各位收聽自由亞洲電臺,主持人小安和大家說再見。

《週末茶館》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體:
推特賬號: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臉書賬號: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