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朱日和沙场点兵 ,意在出兵朝鲜、越南?


2017.08.04
m0731-grp.jpg 为庆祝中共建军90週年,2017年7月29日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阅兵,习近平在阅兵仪式上。(视频截图/CCTV)

你好,听众朋友,这里是自由亚洲电台的周末茶馆节目,我是主持人唐琪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向大家问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30号在内蒙古的朱日和“沙场点兵”,检阅万名将士。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建军节为主题的阅兵,也是1981年华北军事大演习阅兵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队时隔36年再次在天安门以外的地区举行阅兵。那么,习近平为何要把阅兵地点选在朱日和?阅兵时中共党旗领先于国旗,此举是否在进一步明示中共“党管军队”的决心?这次朱日和阅兵最大的战略和战术目标又是什么?这些都是我们今天这个半小时的周末茶馆节目想和大家探讨的问题。

周末茶馆主持人之一:唐琪薇

唐琪薇的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vienna.tang1

唐琪薇的推特https://twitter.com/viennarrrrr?lang=en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