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机会主义者,现实主义者,还是理想主义者?


2016.10.28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法新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法新社)

你好听众朋友,这里是自由亚洲电台的周末茶馆节目,我是主持人唐琪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向大家问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对中国和日本的访问引起各界关注。尤其是他在访华时一改从前对中国的强硬口气,提出“疏美亲中”的外交政策,称要在其任期内最终“与美国决裂,而去拉近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不仅如此,一向口无遮拦的杜特尔特总统还一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出言不逊,以至于日本媒体在杜特尔特访日前称“谩骂总统要来日本了”。那么杜特尔特到底是机会主义者?现实主义者?还是理想主义者?他是在下一盘什么样的棋?他领导下的菲律宾是否真的会和美国决裂?杜特尔特“远美近中”的策略,会对南中国海问题以及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产生何种变数?这些都是我们今天的周末茶馆节目要和大家探讨的话题。

来我们节目做客的三位嘉宾,一位是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一位是在华府的台湾“中国时报”的专栏作家刘屏先生,还有一位是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

周末茶馆主持人之一 唐琪薇

请关注主持人唐琪薇的FACEBOOK网页:

https://www.facebook.com/vienna.tang1

主持人唐琪薇的TWITTER:

https://twitter.com/viennarrrrr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