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网络博弈:河南洪灾“淹死”成为社媒敏感词 伤亡画面被删光

2021.07.28
专栏 | 网络博弈:河南洪灾“淹死”成为社媒敏感词 伤亡画面被删光 河南洪灾造成地铁进水和人员死亡。
路透社

上周以来,河南特大暴雨洪灾的惨烈画面和文字引起世界华人的关注。在中国网络和社媒上,“淹死”等和河南暴雨洪灾有关的词组成为敏感词,相关内容遭到屏蔽封锁,难以搜索。多篇涉及到问责、探寻灾祸真相、死伤人数的文章遭到删除。

今天的《网络博弈》节目,我们请美国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监测中国网络审查情况的分析员刘力鹏先生进行详细介绍。

中国数字时代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萧强教授主持设立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监测跟踪中国网络审查情况已经有10多年之久。

现在中国社媒上被删除的文章包括来自独行侠号的《刚刚,河南共青团发动团民文明问候外媒……》。这篇文章怀疑河南共青团微博鼓励民众去骚扰外媒记者。还有来自老萧杂说的文章《这次对于郑州,决不要再搞什么灾难美学》也被删除。

欢迎大家在网上转推《网络博弈》节目声音链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账号: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账号: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