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庇王立军 死整薄熙来 强迁十八大 改造中南海(2) “擅权妄为,咎由自取” 薄熙来下场猜想

上个月底,传媒界终于盼来了翘首以望的中共对薄熙来案的初步调查结果和“双开”决定。随后新华社发表时评,提到薄熙来“擅权妄为,我行我素”,“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其行文被称为“罕见的严厉”。据此,各界普遍猜测:薄熙来命运堪忧,或面临死刑。

2012.10.15

早前严肃有加活泼不足的新闻界中国问题“显学”----18大研究外媒内参,年来因尾大不掉的重庆丑闻的持续传言型报道而日趋娱乐化。

而一些向来自诩对中南海红墙内新桃旧符独拥精准预测的境外漂红媒体,近来也按耐不住焦灼的心绪,将普遍认可的18大入常7中堂名单,几近“大包大揽”,从上个月的“令计划,汪洋和俞正声的出局”,到本周的“李源潮的删除”。惨遭其红牌极刑的中堂大人,超出名单中的一半:

•(10月中旬消息)明镜新闻网:原先被视為是中共第18大政治局常委名单内的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传出已被剔除。

•(9月中旬消息)多维网:海外传出18大常委新名单,俞正声汪洋被排除。

•(9月上旬消息)法媒:此前多方预测有望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令计划于上周六被调派到权力有限的统战部。

本节目常驻嘉宾林迪对此的奇思妙想是:海外某些“先知媒体”的这些常委名单不断的更新淘汰,说到底还是商业炒作,而目前被“大包大揽”至半数以上的“出局者”,已经为其在即将到来的11月8日头版头条18大常委名单的“精准性”,买下一份赔率很大的双保险。

近日来,海外多维网博客上,出现一封薄熙来《致重庆及全国人民公开信》。这封信目前已被普遍认定为伪造。但《闲话上海》还是把它拿出来晒晒----这封信的起首,当头就是一句:“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让你们失望了》这首《闲话上海》上周猜谜游戏中的主题曲,居然会被两个已经或即将重刑在身的红朝囚徒,在华夏头尾两地遥相吟唱。至此,无论“薄的公开信”是赝品还是真迹,至少,这句话被重复“盗用”下不无深刻的含义,应该已经深入人心了。

实可谓:


祸亦失望
福亦失望
悲喜红黑费思量

岁岁绝望
今又绝望
雾都生死两茫茫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