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西藏纵览:实至名归的荣誉


2019.12.13
The-25th-anniversary-of-HH-Dalai-Lama’s-Nobel-Peace-prize-in-Dharamshala.jpg 达赖喇嘛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二十五周年纪念仪式在达兰萨拉举行。(记者丹珍摄)
Photo: RFA

当一九八九年诺贝尔委员会宣布将和平奖颁发给十四世达赖喇嘛丹增嘉措时,中国当局极为不满的批评诺贝尔奖评委会干涉中国内政。而达赖喇嘛在领奖感言中,强调坚持非暴力斗争的重要性,并表达与中国政府保持通话以解决问题的渴望。三十年来,达赖喇嘛致力于传播及发展慈悲为怀、与人为善的和平事业,呼吁以对话交流解决冲突。在他的努力不懈下,现今西藏独特的传统文化和宗教,普遍得到国际社会的赞赏和尊重。本期访谈中,西藏问题研究学者李江琳除了肯定达赖喇嘛的获奖实至名归,并讲述达赖喇嘛不遗余力宣扬和平理念的事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