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枪不入! ----为习近平壮行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咋又换成了《义和团进行曲》?(高新)


2018.11.16
china-xi-ap-1.jpg 习近平(AP图片)

有消息说,自从美中两国开始讨论两国元首川总统和习总统在本月三十日至下月一日举行的20国集团(G-20高峰会期间会谈的议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局长告诉习近平“峰会”地点应该是在美国“后院”阿根廷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母,“从'牡丹之乡' - 山东菏泽走出的'牡丹仙子',中国着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当代民族声乐代表人,中国民族声乐学派创建者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最年轻的文职将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院长彭丽媛副主席(中国文联”戎装“副主席)即奉旨为夫皇演唱了一首“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接下来发生的故事是,中共新华社发布“通稿”,大意是美国总统川普加了中国总统习近平的微信请求通话,中国主席习近平接了电话….川普本人对外声称他与习近平进行了“长时间的,很好的通话”。

此消息一出,“人民币汇率立刻出现两个多月来的最大涨幅”,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即时发布新闻称“中美贸易战有望在习特会休战 习近平或做重大让步”;外部自由媒体更是以《中共软了,终结贸易战有谱?北京已书面回应华府要求》、《中共被川普击中要害 或会空前大让步》为题渲染美中关系似已“柳暗花明”,字里行间恨不能把习近平形容成特郎普膝下的乖乖宝…….

再接下来又发生的故事是,美国彭副总统彭斯突发严正警告:“中国必须让步 否则美国关税大锤伺候 ”。要求中共习近平政权必须在侵犯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限制中国市场准入、遵守国际规则和规范以及限制国际水域航行自由等问题上做出妥协。 如果中国未提出让美国满意的提案,则美国准备在经济、外交和政治方面加强对中国的施压。

彭斯说:“我们相信,无论如何我们都处在强势位置。我们现在已经对2,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我们还可以把这个数字翻一倍以上,我认为这并不是承诺的问题。我们在寻求结果。我们在寻求改变立场态度。”

彭斯此言一出,中国大陆民间一片恐慌,参考消息网发布《彭斯演讲引发新冷战担忧专家称中美争端正超越经济领域》一文,相对客观地介绍了部分外部世界对美中关系可能会继续、持续恶化的分析和见解。该文中说:美国副总统彭斯4日发表有关对华政策的讲话,加剧了美中两国的关系紧张。 中期选举在即,美国特朗普政府加强了对中国的指责,引起中国方面的强烈反对。 人们担心美中由贸易战进一步扩大对立,或将陷入“新冷战”。

参考消息网引述日本《朝日新闻》的分析报道内容: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会长包道格指出,在特朗普执政时代,各政府部门中主张与中国采取对决姿态的声音日益高涨。

《朝日新闻》的相关文章中还介绍了彭斯的讲话内容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网友评论称“这是自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以来美国领导人发表的最为严厉的讲话内容”、“新的冷战即将开始”等。

该参考消息网还向中国内地读者转述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的相关报道内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中国认为美国副总统彭斯有关中国干预美国内政和选举的指责纯属捕风捉影、混淆是非、无中生有。 政治学家认为,中美关系现状表明两国竞争已不局限于经济领域。俄罗斯科学院安全问题研究中心专家康斯坦丁·布洛欣认为,这一对抗表明中美已在所有领域展开大规模竞争。

自称是在中国大陆上“最贴近民众”,“能直接表达民意”的《环球时报》奉命“代表民间”发表社评《中美冷战?别用这样的笑话当威胁》,乍看上去似是要批驳彭斯的“色厉内荏”,细读内容才能体会出该社评的真正用意是要安抚百姓的恐慌情绪,竭力使愚民们相信“美方明确表示不寻求与中国进行冷战”;“我们(中共政权)肯定不会与美国冷战”;美国“当然不是我们的敌人”……。 该文中甚至为我们美国的副总统,事实上被习近平恨得牙根痒的彭斯的“言多必失”开脱,以宽慰国内愚民。

肯定还是由胡锡进亲手捉刀的这篇社评中的原话是:“在上周中美外交安全对话中,美方明确表示不寻求与中国进行冷战,而彭斯却发出了另一个声音。多数分析认为,彭斯这样说一方面代表了美国部分精英中的激进想法,一方面也是想用这个姿态在习特会前夕向中方施压。美方围绕中美关系的重大事项常常会出现多个声音,这是美国外交的一种方式……。

冷战是全面的体系性敌对,各种交流停止,两国真的脱钩,双方为战胜对方不惜承受上述所有代价,而且形成阵营对抗。中国肯定不希望这样,中国的社会结构相对简单,对外表态实诚,但我们确信美国社会同样不希望冷战,只不过美国的体制更容易形成‘被代表‘的情形,真假难辨……。

我们不相信好莱坞的电影愿意退出中国市场,不相信美国的大学愿意几十万中国留学生带着他们的好学精神和学费统统走人。我们更不相信麦当劳、肯德基愿意退出中国市场,通用等美国制造商愿意把它们在中国的销售量拱手让给德国和日本的同行……。

中国有与人为善的政治及文化传统,当与外界发生矛盾时,我们首先想到的是通过磋商化解纠纷。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样的生活哲学也在中国外交中有着深刻烙印。所以举目四望,中国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真正的敌人。美国是中国最大贸易伙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首要对象,它当然更不会是我们的敌人。我们更愿意善意地认为,彭斯副总统威胁中国时使用‘冷战‘的字眼,是话赶话说出来的,是被华邮记者套出来的,以及它是美国谈判文化及策略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习近平本人也针对外界因为美中贸易战而唱衰中国经济的声音发布公开反驳,在所谓“国进会”上发表的演讲《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声称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符合预期目标。同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中国经济增长仍居世界前列。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大家完全可以抱着乐观态度。

谁都明白,习近平的这篇话,表面上是说给“国进会“与会者听的,事实上最想达到的主要目的是要让国内愚民们通过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和人民日报的头版头条的大红标题相信中国经济根本未受美中贸易战的影响。

形势发展到此,连一向认为习近平的呈强好胜、好勇斗狠,刚愎自用、夜郎自大的性格就决定了他在对美关系上即使驴倒了都还要保证架子不倒的笔者本人,也开始相信彭国母的把一首《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同时唱出《走西口》和《妹妹找歌泪流》两种风味之后,习近平已经被王歧山的一句“听人劝,吃饱饭“所说服,用”识时务者为俊杰“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为自己在电话中向特郎普表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的表现作出了高屋建瓴和高瞻远瞩和解释说明。

有中国内地好事者“透露”说,习近平还在讨论中国关系问题的政治局会议上带领全体“重温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军事思想”,即所谓“敌进我退”、“保存有生力量”。不计一城一地的得失,“大踏步后退为了大踏步前进”,打破胜负界限,让对手陷入重负……云云。

生活在美国的许多华人都知道当今美中关系,具体到美中贸易战的形势进展,连那些靠“生了第二胎“,信了什么功之类的过硬理由获得政治庇护的福建偷渡客们都能说出个子丑寅卯来,最直接原因据分析是中国城里的”老干妈“、”广东腊肉“,甚至当归、枸杞什么的都因为”川普对中国太坏“而涨价了。一听到习近平要与美国总统”和好如初“,这些在美华人们怎么不奔走相告、雀跃不已?

谁成想,眼看彭国母已经开始为夫皇准备好了行装和大字版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的中英文对照歌词(因为习近平在公开场合拒带老花镜),丁薛祥也在抓紧与美国白宫接洽,寻求习近平勇赴阿根廷时专机绕飞美国领空“向特郎普总统和美国人民致意”的可能性(前提条件是届时美国要派八驾F35或者B1、B2什么的升空为习近平的波音747专机护航),中共媒体上却又一次表现出了中共对美态度的强硬,再次给外界以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强烈印象。

这次的起因应该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局级待遇“华春莹在被记者逼问关于美中”新冷战“话题时的回答内容,被中共自己的媒体,也包括在海外的华文媒体,比如本来是台湾人在美国创办的《世界日报》等,均以《”中國不欠誰不求誰 更不怕誰“----中國外交部霸氣回潘斯》为耸动标题,令所有因美中贸易战而伤害了自身经济利益,比如因为如不吃”老干妈“就会失眠,继续吃要每瓶多花55美分而心疼不已的在美“爱国华侨”们心头骤然又紧了一下。

有在中共外交部供职的朋友介绍说,华春莹因为在“反美斗争第一线”的表现突出,“令人印象深刻”,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其“组织待遇”已经升为“正局”,故在内部被调侃为“局座”,当面也称她为“华局”。在中国内地,为了表示自己对上级领导的“不见外”,习惯将“赵外长”称为“赵处”,将“钱局长”称为“钱局”,所以对“华局级待遇”的最好吹捧就是当面称她为“华局”。

笔者仔细阅读了“华局”是次记者会回答关于“美中新冷战”问题的内容,第一感觉是她的出发点还是要“四两拨千斤”的。

首先,这个问题并不是外国记者,而是《环球时报》的记者在该报刊登了前面介绍的那篇篇社评之后假装“突然发问“的,毫无疑问是在唱双簧。《环球时报》自己的报道内容中说: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华春莹在回应《环球时报》的问询时首先反问: “不知彭斯这番言论代表的是他个人,还是代表美国政府的正式意见? ”

“反问”?向谁“反问”?提问人假如是美国某媒体记者,哪怕是西方某媒体记者,“反问”一下也算是有所“针对”,你向你们自己的媒体的记者反问彭斯副总统是代表美国政府还是仅代表他自己,只能说是华春莹和当时向她“提问”的《环球时报》记者双双脑袋进水了。

不过话说回来,仅仅是这样一句仅这一句话即已经完成可以证明,她华春莹是奉命不要把彭斯的“新冷战”论当成既定美国国策来批,也不排队是要委婉地提醒彭斯“求求你也大局为重,以后别这么说了”

但是,无论是中共自己的媒体还是外部华文媒体,,均以《”中國不欠誰不求誰 更不怕誰“----中國外交部霸氣回潘斯》掀情,被嗨翻了的新华社记者揣摸上意,适时抛出一篇《民族意识觉醒——义和团反帝爱国运动》 。而人民网不但将此文特别在属下的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全文转载,而且还特别为它加了一个引题:“弘扬民族精神、奋斗精神“,大有以“百年前中国民众团结御侮的决心”为习近平几天后的阿根廷之旅壮行之势!

据考证,如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一句”源自于当年义和团吓尿了洋人的“刀枪不入”口号。因为自李鸿章总理主导了近代中国首次对外开运动之后,中国人就学到了在军事编制里“军”比“团”大知识,这就是为什么《义和团进行曲》被改革为《义勇军进行曲》。

后面的介绍内容,留待下篇文章继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