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 有問有答:多倫多聲援"白紙運動"抗議紀實三

2023.02.25
專欄 | 有問有答:多倫多聲援"白紙運動"抗議紀實三 楊若輝聲援白紙運動
記者柳飛拍攝

新冠疫情世界大流行,給人類歷史留下沉重的印跡。中國的“動態清零”,“嚴厲封控” 給老百姓造成的人道災難,史上罕見。而 2022年底爆發的反對封控的 “白紙運動” ,席捲全球,給新冠疫情世界大流行這段沉重的歷史,增添了不可忽視、又耐人尋味的篇章。自由亞洲電臺【有問有答】節目力求以管窺方式,追尋“白紙運動”的全貌,邀請您與我們共同與參與“白紙運動”的人們相知相識。在這次節目中,我們請您收聽在加拿大中國駐多倫多領館前,組織參與“白紙運動”的韋斯特楊的經歷。

韋斯特楊,中文名字叫楊若輝,十五歲時,離開中國,到加拿大讀高中,是一位00後留學生。隨着“白紙運動”的爆發,人們注意到中國的青年人,大批加入到爭取民主自由,捍衛人權的行列中。在加拿大的人權、民主自由活動中,不難找到韋斯特楊的身影。那麼韋斯特楊,爲什麼要參與到聲援“白紙運動”當中?曾經自嘲是 “小粉紅” 的他,又是怎樣從昔日的 “小粉紅” 轉變成了爲爭取民主自由樂此不疲的 “反賊” 的呢?請聽【有問有答】節目專訪韋斯特楊。

索取翻牆軟件, 請發電郵給:fankui@rfa.org

請關注《有問有答》主持人 林悅楊 的社交媒體:

Skype賬號:linyueyang01

Twitter: Linyueyang

微信:linyueyang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