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國大選論壇(三) 得佛羅里達州得天下?


2016.11.08
us-election-forum620.png 2016美國總統大選美國地圖(美國之音粵語圖)

2016年美國大選論壇(三) 得佛羅里達州得天下?

週二(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共和黨人特朗普要翻盤入主白宮,四個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俄亥俄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夕法尼亞州,至少要贏得三個,當中要包括佛羅里達州。

佛羅里達州的選舉人票有29票,佔入主白宮的門檻270票,超過1/10。2000年,民主黨人戈爾在佛羅里達州輸小布什1000票,戈爾在美國全國總投票人數佔優,卻輸了有 “贏者全贏”制度的選舉人票。2000年的美國大選案例,目前納入了華府的國家檔案博物館。

究竟美國總統選舉制度是如何運作?是否如專制國家說不民主、並非直選?主持今日請來香港科技大學的成名教授,同大家傾傾。

主持:何山

嘉賓:成名(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

http://www.voacantonese.com/a/us-election-map-2016/3574325.html

(美國之音粵語提供)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