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大陆医疗信心尽失 陆妇涌港打妇科针


2018.03.06
medical.jpg medical.jpg

对大陆医疗信心尽失 陆妇涌港打妇科针

大陆屡揭「问题疫苗」,令大陆居民失去信心,近年大陆女士一窝蜂来港打针,抢高疫苗价钱,以致疫苗需求不断上升,部分诊所更出现货源短缺情况。(禾苗  / 文宇晴 报道)

大陆多次出现「黑心疫苗」,有医疗中介觑准商机,安排大陆女士来港注射「HPV子宫颈癌疫苗」,即使索价高出一倍至六千元,仍无阻她们打疫苗的热潮。本台记者去过位于旺角专门接待大陆顾客的医务中心,现场有过百名女士排队等候打疫苗,场面墟冚。

有旅客指,觉得大陆打疫苗不安全,就算知道香港疫苗价钱比较昂贵,都要坚持来港打疫苗。

大陆旅客︰预防宫的针,都是别人介绍。自己安心一点。我觉得香港的东西比较可靠。

大陆旅客︰六千多元,因为我们大陆这边疫苗比较少,没有九合一疫苗 。

深圳多个网站不时有讨论「去香港打九价疫苗」,有网民更分享来港注射的亲身体验,并详细列出注意事项等。有诊所职员即场收取大陆人的证件办理相关手续,不过有大陆人不满延迟打疫苗时间,与职员争执。

诊所职员︰不能赶飞机了,想做死我们吗?是约了11时,但无理由要赶飞机呀。
大陆旅客︰但我没想到前面有50人在排队。
诊所职员︰你要明白不是只得你一人打针,你要说道理。

本港目前有三种注册HPV疫苗,分别为四价及九价疫苗,疫苗的注射时间为十二个月内需注射三针。 在需求飙升的情况下,记者发现诊所近日出现疫苗缺货的情况。

诊所职员︰无货,不知可时有货

妇产专科医生靳嘉仁指,由于内地没有注射「九价子宫颈癌疫苗」服务, 近半年突然多了一批大陆人组团来港打疫苗,令本港疫苗缺货。

医生靳嘉仁︰以前即一两年前没有缺货这回事,但近这半年、一年开始多了国内女士来香港打HPV疫苗,他们很大量,有五六个人一起打,很多时自己诊所都不够货用。现在资讯很发达,人传人或者social media,香港有九价疫苗保护HPV,而国内只是用四价或两价疫苗,觉得保护性高点,所以来港打针。

面对大陆人「盲抢」疫苗,当局是否应该作出监管,做好相应的配套措施,避免出现抢疫苗的情况?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