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壩再傳有藏人自焚身亡


2019.11.28
tibet-immolation620.jpg 2019年11月26日,網傳據稱是藏人雲丹自焚的照片。(小圖)自焚藏人雲丹生前照片。(印度達蘭薩拉格爾登寺西藏境內緊急聯絡小組)

四川省阿壩州一名藏族青年因不滿中共當局對西藏實施的高壓政策,周二(26日)下午在當地自焚身亡,具體情況不清楚,當地封鎖訊息。(潘加晴 報道)

據位於印度達蘭薩拉的格爾登寺西藏境內緊急聯絡小組發布的消息,四川省阿壩州阿壩縣麥爾瑪鄉的一位名叫雲丹(Yonten)的24歲藏人青年,於當地時間周二下午4點左右,在當地自焚抗議中共當局對西藏實施的高壓政策,並當場身亡。

該小組的聯絡人康亞次仁(Kanyag Tsering)表示,由於阿壩是藏區自焚抗議事件發生最多的地區,因而受到當局嚴密監控,軍警可隨時在數分鐘內抵達藏人自焚或抗議現場。據指,事發後阿壩遭到封鎖。目前,由於當地通訊和互聯網受到限制,自焚藏人的遺體是否已交還家屬等詳細情況仍然不明。

康亞次仁指,自焚藏人雲丹父親名叫索多(Sodhon),母親名叫次廓吉(Tsekho Kyi),是麥爾瑪鄉的居民。雲丹小時在阿壩格爾登寺出家,但隨後還俗,一直在當地以畜牧為生。據指,近年當局在藏區強迫年輕僧侶還俗,甚至要求他們加入當地共產主義學校學習。

雲丹是繼藏族青年珠闊(DrukKho)在2018年12月8日阿壩縣自焚後,在今年以來首宗曝光的自焚個案,也是中國藏區自2009年以來,已獲證實的第156位自焚藏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