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答新疆「再教育营」眼泛泪光


2018.11.21
guo112101 郭文贵与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2018年11月20日在纽约同台召开记者会。(AFP)

郭文贵答新疆「再教育营」眼泛泪光

流亡美国的大陆富商郭文贵,周二(20日)在纽约与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同台,指控独裁政府的暴行。郭文贵提到新疆「再教育营」时一度眼泛泪光,称长兄亦被长期关押。(马立克/霍亮乔报道)

在回答一名新疆伊犁维吾尔族青年小英(Lnty)提问有关新疆「再教育营」时,郭文贵情绪激动,一度哽咽。他指自己的兄长亦被关押于狱中,打压新疆人的同样可以发生在我家人身上。

郭文贵说:昨天我和班农先生讲了这个事情。一百万人,被关起来。被关起来。很多妈妈、很多女人在此时此刻受到凌辱。但是,共产党在电视上,他控制的媒体说什么?我给他再教育、这个中国外交部的官员说,我们给他再教育。但是,你们想过没有?五千万人的新疆,今天能站在这里的,只有一个(小英)。我从不认识他,我向他发出邀请,他就过来了。他受到生命的威胁。

郭文贵并说,现时大部分国家都被中共的蓝金黄控制,只有美国仍敢中国说不。班农就说,面对新疆人权恶况,需要拿出勇气。

班农说:如果人人团结起来表示「我们必须制止它」,并准备好冒生命危险去行动,恶况将会被终止,这是唯一的途径,是来自个人的勇气。

郭文贵并称,将成立一个中国法治基金会,帮助被中国迫害的人,集资一亿美元,由班农出任基金会主席。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