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碉堡遺址前穿日軍服拍照 兩青年行政拘留15日


2018.02.23
china-arrest 南京抗日碉堡遺址前穿日軍服拍照,兩名男子被處行政拘留15日。(微博圖片,拍攝日期不詳)

大陸兩名男子在南京抗日碉堡遺址前,身穿仿製二戰日本軍服拍照上載社交網,被處以行政拘留15日。

大陸媒體周五(23日)報道,南京警方在微博通報指,兩名20多歲男子為尋找刺激,早前約定春節期間到南京紫金山碉堡遺址前,換上仿制二戰時期不同款式的日本軍服及裝備,以三腳架固定相機自拍照片,再上載互聯網。

事件引來輿論聲討,南京警方迅即介入調查;玄武區警方周五下午通報,指涉案的姓唐、姓宗男子已落網,兩人以尋釁滋事罪行拘15日。

警方批評兩人嚴重褻瀆民族,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而兩人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說會反省悔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