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成员相继被捕 不排除是新一轮打压


2014.09.12


浙江省杭州市民主党成员吕耿松被批捕后,党友陈树庆也被公安抄家及刑拘。有党友认为,不排除是当局对浙江民主党的新一轮打压。(文宇晴报道)

陈树庆周五证实被当局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陈树庆的党友邹巍对本台表示,陈树庆周四被传唤的同时,也被当局抄家。

他说︰国保提前说要找他,昨天下午找他了以后,陈树庆就没再回来了。3点半左右,杭州市国保约8、9个人,来到陈树庆家里进行抄家。抄走了电脑、手机等物品,还有一些文稿。

陈树庆上月中,也同样被当局以同一理由传唤了约5个小时。他曾向民间组织“民生观察”说,当时公安分局的领导问及他最近探望朱虞夫妻子后发表的一篇文章,以及问到遭到批捕的民主党成员吕耿松的事。

邹巍认为,陈树庆被刑拘,可能是与吕耿松被批捕的案件有关,不排除这也是当局有意打压民主党浙江成员的行动。

他说︰将吕耿松逮捕,最近又把陈树庆刑拘,在这大气候的情况下,就是对中国民主党从98年组党以来,又一轮的打压。估计还会继续发生,特别是浙江肃贪的大环境下,有些人是非常恐慌的。

就在陈树庆被带走的当天,吕耿松的妻子汪雪娥也遭到传唤。期间被问到中秋节举牌呼吁丈夫获释的活动是谁组织等,后来获释。

7月7日从寓所被带走刑拘的吕耿松,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上月中正式逮捕。期间,律师多次要求会见都被拒。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