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议员推动定性中共新疆政策为种族灭绝 促关闭邻近海军船厂中国领事馆

2021.03.02
澳议员推动定性中共新疆政策为种族灭绝 促关闭邻近海军船厂中国领事馆 南澳大利亚独立参议员帕特里克(图)推动定性中共新疆政策为种族灭绝。
帕特里克推特图片

在加拿大和荷兰通过类似议会议案后,一名澳大利亚参议员将寻求上议院其他议员的支持,定性中共政权对待维吾尔族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政策为「种族灭绝」。(方德豪  报道) 

据南澳大利亚独立参议员帕特里克(Rex Patrick)说,由他所草议和推动的议案已列入3月15日参议院会议议程,他认为相关决议是对澳大利亚主要政党的考验,测试澳大利亚是否与国际社会站在同一阵线。 

尽管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迄今为止拒绝将中国新疆地区的情况定性为「种族灭绝」,但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曾就一些关于新疆的报道提出关切,特别是关于强迫劳动,再教育营,与对妇女的系统性酷刑和虐待等问题。 

帕特里克的动议指出,参议院「同意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待遇构成灭绝种族罪」。动议还呼吁中国「立即停止在拘留中心的酷刑和虐待;废除其大规模拘留营,软禁和强迫劳动的制度;停止所有强制性的人口控制措施;并结束对新疆及中国其他地方的维吾尔族和其他宗教和少数民族的迫害」。 

同一时间,帕特里克亦指出,中国驻阿德莱德领事馆座落在邻近海军船厂的住宅区,且职员人数不寻常地多,他担心有中方职员从事危害澳大利亚国家安全的活动,要求外交部向中方提出减少领馆职员人数,甚至关闭领事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