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建奎基因嬰兒實驗註冊被駁回


2018.12.17
baby.jpg 深圳南科大學學者賀建奎基因嬰兒實驗註冊被駁回。(路透社)

中國臨床試驗註冊中心周一(17日)宣布,鑑於深圳南科大學學者賀建奎,未能提供「基因編輯嬰兒」實驗的原始數據,決定駁回其補遺註冊之申請,從上月30日起將該實驗更新為「中止或暫停」狀態。

賀建奎早前到香港大學出席研討會時,未按照承諾公布「基因編輯嬰兒」實驗的原始數據,加上未回覆倫理審查過程、研究設計、經費來源等方面的質詢。

賀建奎上月28日,在香港出席人類基因編輯組國際峰會,並進行演講,期間他因實驗結果被意外披露而道歉,同時承認實驗未向學界公布完整數據,以及接受評審,但他一再強調實驗本身的正當性,並為基因編輯嬰兒誕生感到自豪。

資料顯示,中國臨床試驗註冊中心由世界衛生組織(WHO)管理,屬非牟利學術機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