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河南村鎮銀行3千存戶維權爆流血衝突

2022.07.10
【中國社會】河南村鎮銀行3千存戶維權爆流血衝突 三千名存戶8日在中國人民銀行鄭州支行外抗議。
河南村鎮銀行維權推特圖片

中國河南省有四間村鎮銀行近期傳出「爆煲」消息,存戶無法取現或轉賬,83000名取款難的存戶,在省會鄭州展開維權行動,現場遭到警方與不明人士圍困,警民爆發流血衝突。

河南村鎮銀行存戶4月無法提領現金,6月想前往河南取回存款,卻被「天降紅碼」無法出行。事件引起極大關注,而涉及金額可能高達近人民幣400億元。

綜合傳媒與網路消息,這群血本無歸的儲戶8日清晨5時左右集結到中國人民銀行鄭州支行外抗議,當中有兒童與殘障人士。

儲戶們手持的標語橫幅寫著「反對權力任性,反對河南省政府聯合黑社會暴力毆打儲戶」、「反對河南政府腐敗、暴力,40萬儲戶在河南破滅了中國夢」、「反對省委樓陽生掩耳盜鈴的三零政策:零上訪零事故零案件」。

當局在現場加派警力,除了警方外,還有白衣人組成人鏈,這群白衣人站在警方前方,阻擋維權儲戶抗議,並且對他們施暴。

china-bank1.jpeg
維權人士和警方以及白衣人爆發流血衝突。(河南村鎮銀行維權推特圖片)

銀行儲戶被警察圍困後,雙方發生嚴重的推擠,網路影片顯示,雙方爆發流血衝突,白衣人對維權儲戶拳打腳踢、暴力拉扯。而維權人士則投擲水瓶還擊,場面混亂。

根據網上照片顯示,有維權儲戶兩眼被打到流血,婦女被毆到嘴裡都是血,還有殘障人士被打到昏迷。白衣人多人聯手制伏群眾,一路踢打維權人士。

china-bank2.jpeg
白衣人聯手踢打維權人士。(河南村鎮銀行維權推特圖片)

中國當局封鎖消息,社交平台微博上的「河南人民銀行門口數千名儲戶被圍困」相關話題已被刪除,而微信上的訊息也遭屏蔽,只剩推特可以找到相關衝突視頻。

責編:鍾廣政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