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2014/12/31)


2014.12.31

--------台湾五合一选举弊案起诉26当选人

台湾五合一选举期间涉嫌贿选的26名当选人,彰化地检署提出当选无效诉讼。

检察官黄智勇表示,检方已起诉45宗个案的48人,裁定羁押的被告有26人,查扣现金新台币100多万元。

当选无效诉讼中涉及两名议员,分别为彰化县第5选区的张永泉及第2选区的施性锺,两人涉嫌以金钱买票,遭到检方依贿选罪起诉。

除了两名县议员当选人之外,另有彰化县田尾乡乡长林文华、8名村里长和15名乡镇代表,遭提起当选无效。


--------滁州市原市委书记江山涉贪落马

安徽省滁州市原市委书记江山,因涉及贪污问题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起诉。

52岁的江山,历任黄山市黄山区区委书记、副市长、市委副书记等职位,2010年当选滁州市市长,2012年任滁州市委书记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孙春兰接任令计划职务

中国官方新华社周三(31日)报道,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的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被免去职务,并由刚卸任天津市委书记的孙春兰接任。

天津市委书记空缺由市长黄兴国暂代。

本月22日,令计划因“严重违纪”,被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调查。不过,当局并没有公布,令计划严重违纪涉及什么具体问题。

大陆媒体《财新网》当时报道说,令计划为掩盖儿子酒驾死因,与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结盟,企图推翻习近平,但最终事败,导致仕途逆转。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