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批評中方任意拘留加國公民 欲就孟晚舟案施壓


2020.06.23
trudeau.jpg 杜魯多批評,中共出於政治理由任意拘留兩名加拿大公民。(路透社資料圖片)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批評,中共出於政治理由任意拘留兩名加拿大公民,其動機是向加拿大政府施壓,希望加拿大釋放正在加拿大面對引渡官司的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早前聲稱,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斯帕弗被拘留,是因為他們涉及間諜活動,與孟晚舟案無關。對此,杜魯多回應指出,中方明顯直接將拘留兩人與孟晚舟案連結,完全不理解加拿大是一個司法獨立的國家,加拿大政府絕對不會介入法院審理的案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亦發表聲明,高度關注中國拘留加拿大公民。蓬佩奧批評中方不合理地出於政治動機拘留兩人,作為威脅加拿大的手段,要求中方立即釋放兩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