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老总性侵幼女 官方要求媒体撤稿封锁消息


2019.07.04
china-children1 王振华曾前往各地贫困地区,为贫困地区儿童实进行所谓的慈善助学。案发后,舆论呼吁对其所谓的慈善行为进行调查。(新城控股发布 / 拍摄时间不详)

总部位于上海的上市公司新城控股,其董事长王振华涉嫌强奸9岁年幼女童被捕,消息经媒体披露后,上海市委宣传部下令媒体立即撤稿,引致舆论一片哗然。知情人士揭露涉案人疑长期作案,并可能涉及更多贫困地区受害女童,官方至今为止继续保持沉默,并持续封杀相关资讯。(黄小山 / 程文 报道)

上海媒体周三(3日)披露,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本周一(1日)因猥亵幼女被上海普陀分局抓获。受害女童年仅9岁,体检报告证实有曾被性侵迹象。

报导指,6月30日下午,姓周的女性同谋者以带朋友女儿到上海迪士尼游玩为由,带著两名分别为9岁和12岁的女童入住上海某五星级酒店,供疑犯淫辱,受害女孩事后以电话向母亲哭诉,其母立即赶赴上海报案。姓周女子也于周二(2日)投案自首。

警方周三下午发布的消息称,目前两人都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但仅仅两个小时后,上海警方再度改口,称事件正在核查中。与此同时,一份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新闻处长陆一波要求媒体删稿的指令截图,被一位离职的原官媒记者在网上公布,立即引爆舆论。

本台记者致电上海一位媒体人陈小姐,她表示目前他们的任何资讯都必须依靠警方的通报,不得自行采访。

陈小姐说︰看那个上海公安的口径吧,我们现在所有的稿件都是上海公安的口径和通稿为主。

当地老师杜女士透露,因为越来越严厉的管控,即使是这种具有震撼性的消息,他们也不敢公开讨论,甚至只能装没看见。

杜女士说︰在上海地区,管得多严格,有一点知道。像我们现在,这方面话都尽量少说,除非朋友聚在一起讲一讲。现在很多事情,能够稍微迷糊一点就迷糊一点吧。

随著舆论持续发酵,有知情人发帖称,以前王振华就曾重金包养初中女生,并透露王振华被抓后,已招供了多次侵犯幼女的事情。

本台记者也多次致电上海市公安局,以及普陀区公安分局,但两机构都没有回应记者的采访请求。

法律界人士马先生指出,新城控股过去发表的新闻公布显示,王振华以做慈善的名义,在全国众多贫困地区的小学从事慈善活动,而他的这些活动是否涉及性侵幼女,让人忧心。

马先生说︰那个人在上海是很厉害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种各样的社会光环、身份。从这种情况来说肯定不是第一次,可以这样说。很有可能他有这种管道给他输送。就看警方挖不挖。完全没有基本的做人的原则和道德,只要有钱、有权、有势,甚么都可以干。他们就这么嚣张嘛。

马先生指出,目前还不清楚陆一波要求删帖,是否涉及腐败因素。

马先生说︰这个陆一波吗?这个权力很大的,你看删各种文章的,太多了。他是这个工作,有些就可能属于私利,收钱删帖的,这个就不好评估。所以这个很无力,就是一个社会溃败的一种现象嘛。

事件曝光后,新城控股股价周四(4日)迅即跌停。但该公司没有回应本台记者的采访请求。此外,新城控股旗下的在全国各地贫困地区学校从事助学活动的慈善基金,也没有回应采访请求。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