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下載儲存恐怖主義視頻被扣15日


2016.07.19

河北石家莊高新區一名姓王的網民,在網上下載並存儲6部涉及暴力恐怖的視頻,被指違反《反恐怖主義法》,被行政拘留15日。

新華社周二(18日)報道,石家莊市公安局網安支隊接到線索,展開偵查後很快將違法嫌疑人王某抓獲。據悉,這也是石家莊市開出的首張“反恐罰單”。中國的反恐法剛於今年1月1日實施。

據王某供述,他在今年4月份時出於好奇,使用某軟件下載了多部宣揚恐怖主義的視頻,觀看後存儲於自己的電腦硬盤中,後又上傳至360雲盤裡。網安民警在王某的硬盤和網盤裡發現了共6條相關視頻,其中還包含有恐怖分子斬首的視頻。

石家莊市公安局網安支隊民警表示,類似王某這種行為,千萬別以為是小事,因為這已經構成“傳播、非法持有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的物品”,可處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萬元以下罰款。

如果在微信、QQ、網站上編造、傳播恐怖事件信息,傳播可能引起模仿的恐怖活動的實施細節,發布恐怖事件中殘忍、不人道的場景,也會被處以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萬元以下罰款。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