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犯在派出所突死亡疑被打死

江蘇省宜興巿一名年老工人,被僱主懷疑盜竊,遭警察帶到派出所後離奇死亡,家屬懷疑被打死,家屬與逾百名警察搶屍體發生衝突,十多名家屬被打傷,其中一人住院。(海藍報道)

2012.03.02

JS_Yixing_detainee_death350.jpg
江蘇宜興周鐵鎮老工人疑在派出所刑訊逼供時被打死,週一家人與警方發生搶屍衝突。(照片由中國天網提供)


宜興巿周鐵鎮居民丁秋向本台表示,週一(27日)下午十二時多,年約60歲的父親丁早生,被警方帶到周鐵鎮派出所調查,他被任職的工廠老闆報警,指他偷去廢鐵。

當時他十多名親屬在派出所外等候。三時多,派出所內傳出有人“胸悶”,後來一名醫生趕至,但醫生迅即離開派出所,並有數名警察把父親抬出來。他們向醫生查詢情況,他指病人已“瞳孔放大、沒有呼吸”,其實當時父親經死亡。

丁秋又指,家屬不相信是事實,隨即把他送到周鐵鎮醫院搶救,其後他們又把父親轉送宜興人民醫搶院救約五十分鐘,醫生說搶救無效,期間有四、五名警察陪同。家屬將屍體領回家處理後事,百多名警察及便衣分乘數輛車抵達,不准家屬把屍體帶回家,並在醫院外的街上與他們搶屍,雙方發生衝突,十多名家屬被毆打,大批民眾圍觀,其後屍體被警察運走。丁秋指,家屬隨即又到派出所討公道,警察不理會,直至深夜二時才離開。

她說:我們硬要把屍體帶回家,後來他們就叫了一百多名警察,我不知道,反正十幾個家屬跟他們搶屍體,跟他們發生一系列的衝突。現在死因就是不明,一個人進去三個多小時出來就已經死了。

事件已發生三天,至今仍沒法領回屍體。丁秋表示,週二,十多人再到派出所,並企圖衝至所長辦公室理論,再遭警察粗暴對待,其後揪起家屬推出派出所。直至週五,他們再到派出所追究,沒有結果,警察推說三天後才可領屍體。

被打傷的親屬丁強洪指,逾百名警察與他們搶屍,他們每個人被幾個人毆打,死者的姐姐年約七十多歲,被警察打至膝蓋骨爆裂,目前仍在醫院治療。其他人全部被打至輕傷,他的胸部疼痛多天,其餘人都手部、腳部瘀傷。丁強洪又指,他們懷疑丁早生在派出所被刑訊逼供時打死,他看見其身體頸部有多處瘀傷,並且沒穿衣服。家屬除要求調查死因,亦要刑訊記録,為死者討回公道。

他說:我到派出所裡面出,看到他已經死了,他的頸部下面都是青的,衣服沒有穿。我也是懷疑,他肯定是被打的,怎麼衣服都沒有穿。現在我們要看他的審訊記録,這個過程給我們要看一下,他怎麼死的,衣服怎麼沒有穿。

記者曾致電周鐵鎮政府,電話沒人接聽。另外,記者致電周鐵鎮派出所,警察指不知道有關事件。

中國天網負責人黃琦指認為,中國警方在執法過程採取黑箱操作,不願意把公眾訊息,公諸社會公眾,引後警民矛盾,希望中國警方在辦案過程能接受民眾監督,促進警民和諧。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