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儿童家长筹划行动救助赵连海

被指“寻衅滋事”周一正式被逮捕的大陆毒奶受害家庭维权组织“结石宝宝之家”负责人赵连海,获当局批准周三与代表律师会面。而受害孩童家长计划发起游行,要求当局将赵连海无罪释放,家长指即使遭打压亦要设法营救。(冯日遥报道)

2009.12.22

被北京市大兴区公安局关押一个多月的赵连海,他的代表律师刘晓原周二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刚收到大兴区公安局的警察来电,周三下午他们可以到看守所与赵连海会面。

刘晓原说,由于现时未见到公安文件,尚未能确定罪名是否与毒奶粉有关,他会向赵连海了解案情后再作评论。他说:现时公安机关指他涉嫌寻衅滋事罪,但我掌握的不多,会问他究竟做过甚么行为,那些行为会否触犯该罪行,然后才能评论案件。刘晓原说,“寻衅滋事”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入狱3年。

有结石宝宝之父称号的赵连海被捕后,多名结石孩童家长对此表示十分愤怒。

江苏的结石孩童家长相庆玉指,最初以为当局祇为了奶粉案开庭而暂时控制和教训他,想不到当局竟诬陷他罪名,对结石宝宝家庭造成沉重打击。他说:他被逮捕对我们结石宝宝家长打击很大,因为他一直是我们心中的领袖,他为自己的孩子及我们付出很大,包括金钱及精神上,他被打压,亦即我们近三十万名结石宝宝及家长们被迫害,在我们的伤口上洒盐。

暂时代理赵连海在家长会中职务的浙江省结石孩童家长蒋亚林向记者指,她们强烈要求当局无罪释放赵连海,现时已发起网上签名行动,蒋亚林说,有广州的结石孩童家长拟向当局申请游行,初步已有逾百名家长表示参加,他们都已作好被打压的心理准备。

她说:广州的那名家长现时正准备向当地公安局申请游行,要求释放赵连海,我们当然有担心当局最终会不批申请,更会把申请的家长抓起来,但我们想,若不向当局申请,那不是给他们理由抓捕,我们都很矛盾,大陆的宪法保障不了公民权利。

虽然如此,蒋亚林仍然呼吁家长跃跃参加,尽力营救赵连海,为他的两名孩子及妻子讨公道。由于赵连海被捕后,他家人失去经济来源,生活陷入困境,家长们正积极为赵家发起募捐,支持他的诉讼费及家庭生活开支。

赵连海的妻子李雪梅就向结石孩童家长发起营救丈夫的行动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会坚守信念,将两名孩子照顾好,不用赵连海及其他家长们担心,李雪梅对行动表示支持但仍感到忧虑。她说:我非常支持他们,亦十分感谢他们,但以往当局的打压行动实在太厉害,我为他们的行动感到忧心,希望家长们量力而为。

现年37 岁的赵连海是北京人,他4岁的儿子因食用三鹿奶粉患上左肾结石,现已康复,赵连海一直呼吁家长争取终身免费检查治疗 等权益。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前夕,赵连海于11月13日被带走。

中国卫生部今年1月中公布,受毒奶粉影响的婴幼儿有29万6000人,官方公布确认的死亡个案有六宗,其后至今一直未有新公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