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東升「美國權力核心圈有老朋友」演講遭封殺 海外收視已超400萬人次

2020.12.09
翟東升「美國權力核心圈有老朋友」演講遭封殺 海外收視已超400萬人次 在中國大陸,這段視頻早前一度火爆各大社交媒體,隨後被官方緊急下架。
曾錚真言Youtube視頻截圖

被稱為「習近平的智囊團成員之一」的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翟東升,近日在一場公開演講中透露:「咱們上邊有人,我們在美國的權力核心圈,我們有我們的老朋友」。該視頻登上了美國霍氏新聞(Fox News),連美國總統特朗普也轉發。(馬立克/潘加晴 報道)

這段受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加持」的視頻,短短兩日內在推特的點擊已經超過400萬人次。不過,該片段在中國大陸已被全網封殺。

視頻中,被稱為「習近平智囊團成員」的翟東升表示,中共最終在中美關係中可以搞定一切的麻煩。他說,「前邊特朗普政府跟我們打貿易戰,我們為甚麼搞不定特朗普政府?為甚麼以前1992年到2016年之間中美之間各種問題都能搞得定,兩個月之內搞定?就是因為咱們上邊有人。我們在美國的權力核心圈我們有我們的老朋友。」

翟東升甚至自信滿滿地對中國企業家表示,金錢收買和黑社會手段對攻陷美國政商界,無往而不勝。他還以2015年習近平訪問美國之前,他在美國參與運作的一次為習近平出訪的暖場行動為例,指此次行動是要在華盛頓的一家書店為習近平文集作宣傳開發布會,但由於書店當日已被預定,提案起初遭拒絕。翟東升於是用金錢開道。他在演講中說:我說,你告訴我,哪位作者把這個場次定下來了?啥意思啊?天下沒有美元搞不定的事情,是吧?如果一塊美元搞不定,我就兩塊。當然這是我的工作方式。

翟東升說,書店老闆還是拒絕。之後,由某位華爾街著名金融機構的亞洲區總幫忙辦妥。翟東升繼而稱,一位擁有3個國籍並擁有北京戶口,在北京有一座四合院,說一口流利京腔的猶太老太太,通過美國電影「教父」似的講道理把事情辦好了。最後書店老闆滿臉黑起來,很不情願,但還是安排員工排桌子排椅子。

本台記者無法確認翟東升所講是否屬實。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的總編胡錫進就事件點評說,「有一些中國學者,喜歡吹噓和誇大自己與高層人物關係的故事,以尋求關注和提高知名度,用這類人講的故事來判斷中美關係是不明智的。」其後,胡錫進又改口,在微博發文稱:美國對華輿論戰猖獗,咱們哪能光靠外交部新聞司的「三劍客」頂著?

華盛頓信息與戰略研究所所長李恒青接受本台普通話組訪問時表示,翟東升的言論引來美國政界強烈反響。他說,據可靠的美國政府內部消息來源,翟東升的演講被逐字逐句翻譯成英文,在美國政府部門傳閱。李恒青說,翟東升此次將中共向世界輸出用錢打通關係的腐敗模式徹底揭露了出來。

至於在中國大陸,這段視頻早前一度火爆各大社交媒體,隨後被官方緊急下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評論

贵台有拜登的奸细
2020/12/10 09:32

你们对翟东升的报道删减了关于拜登的内容。你们应该改名为不自由亚洲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