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煤电集团退休高层遭逮捕 黑省网信办干部受查


2019.03.29
china-corruption 退休后四年受查的皖北煤电集团前董事长葛家德。安徽省检察院决定对其逮捕。(皖北煤电集团网页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安徽省检察院消息指,决定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逮捕皖北煤电集团已退休四年而受查的前董事长葛家德(正厅级),并指定由芜湖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大陆媒体周四(28日)报道,安徽省检察院决定逮捕时认定,葛家德在担任皖北煤电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煤炭业务代理、企业债券发行、项目合作,以及个人职务调整等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又从皖北煤电集团报销个人消费。

检方指葛家德违反国有企业投资管理相关规定,滥用职权擅自决定,致使国家利益遭到特别巨大损失。

另外,中纪委监委周五(29日)通报,黑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跃武,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查。

现年52岁的孙跃武长年在七台河公安局工作,2005年起调任省公安厅,到2016年底出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