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提供海軍裝備 前總經理孫波涉國家利益受損惹關注


2018.12.19
china-corruption 遭雙開的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前總經理孫波。(資料圖片)

已經落馬的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前總經理孫波,中紀委宣布開除黨籍及公職處分,案件已經移交司法處理;中紀委監委更宣布除了受賄,他還涉及「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

57歲的孫波在半年前落馬,中紀委宣布他涉及多宗罪名,弄虛作假損害國有企業利益;在接受巡視期間隱瞞實情欺騙組織;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利用職務便利為其家屬違規調動工作、違規為親友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涉嫌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作為國企的中船重工,是負責海軍裝備如航母的科研及生產技術,故「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罪備受關注。

另外,中紀委監委通指,中國中化集團前黨組成員、副總經理杜克平,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