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挪用公款整容 重慶職業學院前院長囚16年


2018.12.28
china-corruption 重慶安全技術職業學院前院長杜曉陽(前右),因貪污、受賄、私分國有資產,被判坐牢16年及罰款逾百萬。(微博圖片 / 拍攝日期不詳)

疑利用公款過度整容的重慶安全技術職業學院前院長杜曉陽,涉嫌貪污、受賄、私分國有資產案,周四(27日)在重慶市第二中院公開宣判,她數罪並罰判有期徒刑16年,罰款110萬元人民幣,杜曉陽當庭認罪悔罪。

大陸媒體周五(28日)報道,杜曉陽被控在2008至2016年期間,挪用利用院長職務,單獨或與人共同侵吞公共財物444萬元;利用職務便利在工程承建、設備採購、食堂管理等事項,為他人提供幫助及受賄264萬元。

她又在2013至2016年的每年春節前,挪用學院基建維修項目資金向幹部教師發放福利,並安排下屬向學院財務室借款,以獎金、過節費等名義分發幹部超過80萬現金;其後從學院的維修項目、基建項目、耗材採購項目中騙取資金用作歸還借款。

另外,該校對外交流培訓處前副處長冉孟春貪污案亦宣判,冉孟春利用職務便利,夥同他人侵吞公共財產,判有期徒刑一年,罰款10萬元。

另外,河北政協前副主席艾文禮受賄案,周四在江蘇蘇州中院一審,他當庭認罪、悔罪,案件擇日宣判,檢方指艾文禮收受財物約6478萬餘元。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