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暴增3100多宗病例 吉林山東廣東重災區

2022.03.13
中國暴增3100多宗病例 吉林山東廣東重災區 中國新冠疫情加劇多地採取封閉式管理。
美聯社

中國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近期急遽加劇,據國家衛健委通報,12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807宗;另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315宗,合共3122宗,比前一天11日的本土個案增加逾倍。

吉林省共有2156宗本土個案,山東省有347宗,廣東省有256宗,以上三地屬於重災區。吉林省衛健委副主任張豔表示,確診個案大增,反映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性強、傳播速度快,早期難於發現,容易形成社區傳播,亦反映個別地區應急處置機制不夠健全,對Omicron特點和嚴峻複雜的疫情形勢認識不足、研判不準,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不到位、不徹底。

由於疫情嚴峻,長春市目前已開始採取封閉式管理。而官員也紛紛因為抗疫不力而丟官。

吉林市長防疫不力被拔官

根據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吉林發布」12日凌晨通報,省委決定免去王路的吉林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及吉林市市長職務;由王吉任吉林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提名為吉林市市長候選人;並免去李欣的長春市九台區區長職務,由黃憲昱任長春市九台區委書記,提名王濤為長春市九台區區長候選人。

廣東也有公安廳副廳長等6人遭到免職。而廣東東莞大朗鎮本月初發生聚集性疫情,省委和東莞市委認為,疫情暴露出重點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短板漏洞,一些黨員幹部存在履職不力、失職失責等問題,要依規依紀依法嚴肅問責。

深圳全市停堂食 羅湖等五區每日一檢

深圳市衞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12日在例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稱,鑒於近期深圳在多個重點區域重點人群核酸篩查中,陸續發現陽性染疫病例,全市升級管控措施,小區、城中村一律進行封閉管理,培訓機構暫停線下服務。

深圳各區要求,14日至下周五(18日)期間,除保障城市基本運行、民生、應急等行業外,具備居家辦公條件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原則上應居家辦公。

市內11區所有餐飲暫停堂食,網吧、酒吧、電影院等非生活必需密閉場所關閉。福田、羅湖、南山、鹽田、寶安5區周六起連續4天「每日一檢」,出入公共場所要求24小時檢測無確診或當天採樣紀錄。

跨境貨車司機成破口 深圳口岸檢出14人陽性

深圳口岸辦昨日公布,深圳口岸在310日又檢測14名跨境貨車司機核酸檢測陽性。新增的核酸檢測陽性的跨境司機當中,分別從深圳灣、沙頭角、蓮塘、皇崗、文錦渡口岸出入境。

根據廣東衛健委的統計,廣東有多宗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來自香港,涉及深圳、珠海、中山、東莞、江門等,一共有46宗,其中深圳佔19宗。

北京方面,新增7宗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來自香港。上海方面,昨日有8宗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來自香港。四川方面,昨日有5宗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來自香港。

記者/責編:鍾廣政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