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封城】滯留旅客機場高呼抗議口號要回家

2022.08.07
【三亞封城】滯留旅客機場高呼抗議口號要回家 三亞副市長在大批警員保護下到機場安撫滯留旅客。
微博視頻截圖

海南省疫情嚴峻,8月1日至6日,三亞市已發現超過800宗陽性感染,官方更證實是首度出現的Omicron變異株亞變異BA.5分支進化株BA.5.1.3,宣布自6日起實行封城。

三亞市宣布封城後,6日仍有少量班機離開,但機票價錢已火速飆漲了10倍之多,到了7日則完全禁止航班起降,就算有錢也飛不走。有人發現疫情升溫決定提前返回上海,上網搶訂要價12000元人民幣的商務艙機票,但是辦理登機過安檢上機後,全體旅客卻被要求下飛機。網路傳出視頻顯示,機場塞滿大批急於離開旅客,三亞市副市長在大批警員保護下到機場安撫民眾,表示會妥善解決各方面的問題,包括提供免費食宿,安排專車接載滯留旅客到三亞灣,入住當地的星級酒店,並呼籲大家按照機場工作人員的安排,有序登車去酒店住宿。

不過,在場旅客並不領情,一起高呼「回家、回家,我們要回家」。

而另一些網路流傳視頻顯示,大批旅行在航空公司櫃檯前高呼回家口號,又高叫沒有一個人是陽性的。不過,航空公司職員透過擴音器表示,三亞市所有的航班已經取消。

據當地政府發布的消息指出,約8萬餘名遊客滯留三亞,其中3.2萬人滯留在酒店內。遊客要在7日內完成5次核酸檢測,皆為陰性後,經評估後方可離開海南。

綜合各傳媒報道指,三亞市政府要求各酒店為滯留遊客提供半價續住方案,讓遊客可完成七天風險排查後離開。不少遊客在網上反映,所謂半價是指酒店按照定價格五折收取房費,價格比往年同期的旅遊淡季價格還貴,批評旅館業者發國難財。

根據央視新聞報道,昨天已全部停售往來三亞的火車票。三亞站、亞龍灣站、鳳凰機場站、崖州站等多個火車站點改為只進不出,航班也不能離開三亞。據「航班管家」App顯示,昨午2時前共有40架航班從三亞飛出,此後全部停飛。

責編:鍾廣政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