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大巴與危險化工品貨車相撞釀18死14傷


2018.06.30
china-crash 2018年6月30日,消防人員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段車禍現場清理。(網上視頻截圖)

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段發生嚴重車禍,一輛長途巴士與一輛危險化工品重型貨車相撞,釀成最少18人死亡、14人受傷,傷者分別送去四間醫院救治。

大陸媒體周六(30日)報道,涉事貨車和大巴車身均損毀,貨車嚴重變形、車架和車輪散落公路旁的斜坡。

救援人員周六早上利用吊臂車,將涉事車輛車架吊起移走,雙向交通才恢復正常通行。

報道引述衡陽市政府通報指,事發於周五(29日)晚約8點半,一輛核載55人由廣州開出的長途巴士正由南向北行駛,至京港澳高速湖南衡東段時,懷疑失控衝越馬路中間的分隔區,與另一輛運載危險化學品的貨車迎頭相撞,十人當場死亡,包括巴士上九人及貨車司機。

公安及消防部門連夜救援,將傷者送醫院救治。

受到事故影響,現場交通一度中斷,車龍長達十公里。

有報道指涉事巴士司機,曾多次被發現有疲勞駕駛問題,當局派出工作組到場調查。

另外,河北保定市阜平縣周五亦發生機動三輪車翻下山坡意外,造成六死九傷,有消息指事發時三輪車疑違規載客。

出事三輪車在周五下午1時許,駛至阜平縣夏莊鄉羊道行政村花塔自然村時突然翻側跌落山坡,當時車上載有15人,其中14人為農村工人;五人當場死亡、另一人送院途中不治,其餘九名傷者送院治療。

根據法規,機動三輪車一律不准載客,當局現正調查出事原因。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