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Metoo】張高麗後中國體壇再爆性醜聞 江西省籃協主席涉嫌性侵幼女

2021.12.03
【彭帥#Metoo】張高麗後中國體壇再爆性醜聞 江西省籃協主席涉嫌性侵幼女 大陸傳媒報道,江西省籃球協會主席戴亞利涉嫌性侵未成年女童。
江西省籃球協會官網圖片

繼曾任北京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張高麗傳出性侵醜聞後,中國體壇再度傳出高層性犯罪的消息。中國大陸傳媒報道,江西省籃球協會主席戴亞利涉嫌性侵未成年女童,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已刑事拘留戴亞利。據傳公安在他的手機和電腦中發現其他女性,以及其他未成年女性被猥褻的影片。 

陸媒指出,這宗性侵案件的受害人是一名南昌市18歲以下青少年女子籃球隊的隊員,在被性侵之後,該隊員報警而揭發案件。 

有陸媒就性侵案件向江西省體育局辦公室查詢,有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將對此事進行調查了解。報道引述「工作人員」稱:「我們雖然是省籃球協會的主管部門,但他們是獨立運營,平時和我們基本是脫鉤的。」 

江西省籃球協會官網顯示,戴亞利為江西省籃球協會主席兼秘書長。2019年12月28日下午,在江西省籃球運動協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暨換屆會議上,戴亞利當選為新一屆省籃協主席。

據《新京報》周五(12月3日)報道,江西省籃球協會已在日前免去戴亞利江西省籃球協會主席及秘書長職務,相關通知透過官網發布。不過直至周五早上,江西省籃球協會官網仍看到主席一職有「戴亞利」的名字,到了中午,主席一欄顯示為空白。

2021年12月3日,江西省籃球協會官網組織機構人員名單中,主席一欄已經空缺。(網頁截圖)
2021年12月3日,江西省籃球協會官網組織機構人員名單中,主席一欄已經空缺。(網頁截圖)

 

戴亞利在擔任江西籃協主席後曾表示:「擔任主席壓力大,但壓力就是動力,他的目標就是要把江西籃協的工作做得更好。」 

據「中國籃球協會 」此前介紹,戴亞利是江西的「老籃球人」。1970年,他就成為江西最早一批籃球裁判。長期在江西省籃球協會擔任副秘書長職務,在2014年的省籃協換屆改選中擔任秘書長,2018年以後擔任副主席兼秘書長,2019年是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2019年年底換屆擔任江西省籃協主席。 

有中國網民把戴亞利事件和張高麗事件相提並論,原因是75歲的張高麗也曾是北京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中國女網名將彭帥在11月初指控張高麗性侵,其後彭帥在公眾視野中消失了三星期,而曾任中國副總理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張高麗一直未有就性侵指控作出回應。 

記者/責編:方德豪 網編:林詠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