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滴滴被罚款十亿美元后将可在香港上市

2022.07.20
传滴滴被罚款十亿美元后将可在香港上市 传滴滴被罚款十亿美元后将可在香港上市。
路透社资料图片

《华尔街日报》周二(19日)报道,中国当局正准备对电召汽车公司滴滴出行处以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代表对该公司长达一年的调查即将告一段落。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一旦公布处罚结果,政府计划放松禁止滴滴在其平台上增加新用户的限制,并允许这家位于北京的科技公司的移动应用程式恢复国内应用商店上架。报道又指,罚款还将为滴滴铺平道路,滴滴的应用程式每月在中国有数千万用户使用,将启动在香港上市。

中国网络空间管理局没有立即回应《华尔街日报》的书面问题。滴滴出行也没有立即回覆评论请求。

这样的罚款将占滴滴去年273亿美元总销售额的约4%,为这家中国科技公司动荡的一年画上了句号。

2021年6月,在滴滴出行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几天,中国监管机构宣布对滴滴公司进行数据安全调查,滴滴的股价一度比其上市价格暴跌80%以上。

当时中国当局还命令滴滴的移动应用程序由中国的应用程式商店下架。滴滴在今年6月从美国交易所退市,此前它告诉股东需要这样做来解决公司的网络安全调查。

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