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德元被控妨碍公务下周三开庭


2018.07.17
dissident1 上海维权人士丁德元,被控妨碍公务罪的案件即将开庭。(上海维权人士提供 / 拍摄日期不详)
 

上海维权人士丁德元,去年获释不久于前往饭聚途中再次被抓,被控妨碍公务罪的案件订于下周三(25日)开庭。有维权人士计划当天到庭旁听,估计至少有逾百人到场声援。(黄乐涛 报道)

丁德元现正关押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案件定于下周三(25日)在浦东法院开庭。他的代表律师纪中久周二(17日)对本台表示,其当事人是无罪的,一定会想尽办法为其洗脱罪名。他指,早前到看守所探望丁德元,指其身体状况良好,在看守所中没有受到虐待。纪中久希望案件可以有公平审讯,还其当事人一个清白。

纪中久说:没有召开庭前会议,就是开庭,我们这个是不好发表评论的,因为我们这个案件还没有那个开庭,我们是正常(辩护),我们认为这案件(被告)是没罪的,就是无罪辩护,具体情节我们现在不好讲,具体的案情你再了解好了。

上海维权人士徐佩玲表示,她与丁德元是好朋友,对于当局打压关押他,所有朋友都感到很心痛。她指,丁德元已不止一次被当局以妨碍公务罪抓捕,早前他亦是被当局以同样的罪名判刑,并于去年底获释。于出狱后不久,当局又以这条罪名再次控告他,并关押至今。

她表示,虽然丁德元是无罪的,但对案件并不乐观,认为当局为了禁止其发声,一定会将他定罪,让他与世隔绝,不能接触任何维权人士。

徐佩玲说:他经常就是维权,然后经常写文章发网上,她们(当局)觉得有损她们的面子了,对吧?然后就恨他,报复他,完全就是报复,把他抓起来,判他的刑,他肯定要判的,因为他这个罪行,妨碍公务嘛,妒碍公务他上一次就已经判了他一年两个月了,这是第二次,第二次的话判得更重,不会放过他的。

徐佩玲又指,上海维权人士得悉丁德元案件开庭的时间,都表示会到庭支持他。他们亦不敢在网上公开组织及呼吁全国的维权人士到现场旁听,因为怕被当局封网及打压抓捕。维权人士唯有见面时互传信息,估计当天会有大批民众到庭围观。

徐佩玲说:第一次去的话(上次开庭)丁德元开庭已经超过一百人,后面到底来多少人我不清楚,不断的有人过来,还不止这些人,我还会去,我肯定去为他声援。

她表示,丁德元已经70多岁,多年来上访及参与维权活动,过着贫困的生活,这次被捕后,因为没有钱,没有能力聘请两名律师,只能聘请一名律师代理案件,她希望当局可以放过这名老人,让他可以过正常生活。

丁德元多年来因积极参与维权活动而多次入狱,于去年底刑满获释后,维权人士数天后为其举行聚会欢迎他,他于前往聚会途中,突然被警察拦截,双方发生冲突。他后被警察以妨碍公务罪拘留,一直关押于看守所至今。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