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庄道鹤遭受警方暴力对待


2017.12.13
china-dissident-b 前浙江大学法律学者庄道鹤,周二(12日)在杭州东站过安检后被暴力对待,他将控告警方滥用警权及损坏财物等行为。(庄道鹤推特,拍摄日期不详)

学者庄道鹤遭受警方暴力对待

浙江学者庄道鹤,在杭州火车站安检时遭到暴力对待,他将控告警方滥用警权。(海蓝 报道)

浙江大学前法律学者庄道鹤,周二(12日)在杭州东站拟乘搭高铁,过安检后被警方强行带到警务室。

庄道鹤周三表示,他过安检时,不知显示什么信息,特勤跑过来把他拉到警务室,因为他想用手机拍照,被他们推撞,强抢手机把屏幕损坏,也被他们殴打,阻止上厕所。其后被搜身及侮辱,期间警方透露他是“一类”管控对象。他当场曾警告他们不能滥用警权,稍后他将申请信息公开,何为“一类”管控对象,并将到有关部门控告滥用警权及损坏财产等事情。

庄道鹤说︰我还是法律界人士,所以我当场警告他,我要他们考虑滥用警权这个违法的后果问题,他们有耻无恐说你去告好了,你去告政府好了。这个当然不能容忍,我干完事回来了,马上要去采取法律行动。

他又指,今年9月30日,十九大刚召开,他搭地铁过安检时,也是被拦截。以前在外地,过安检时也发生过类似事件,在外地可以接受,但这次发生在原居地杭州,他不能接受。

庄道鹤曾是浙江大学学报与出版社编辑,因参加八九学运被剥夺教职,又因出版“纪检专题研究文论选辑”被当局强制下岗。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